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漫談上帝的使者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漫談上帝的使者」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卯先生平安
您所提到台大校長有關信息場的研究相當有趣 這是一個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探討靈界現象的嘗試

重點在於實驗結果的詮釋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提到聖靈給予某些人特異功能, 像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行異能,說方言,翻方言..等等

我們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特異功能 對於宣稱自己有特異功能的人或許我們可以用審慎的態度來接受與嘗試去分辨其詮釋的實質意義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3月8日 下午 11: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漫談上帝的使者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漫談上帝的使者」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大概是四、五年前,我第一次聽到台大李嗣涔校長的演講,內容是介紹他從1990年左右開始研究的氣功到目前所作特異功能的實驗成果,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對10歲左右的小朋友所進行的手指識字訓練,以及利用這樣的功能來與另一個世界溝通。

我想這樣的能力或許有點異端,但卻是給我們許多不同的想像空間。如果說小朋友可以用某種『儀式』來得到一些異次元空間的信息,那麼我們用『禱告』的方式來傳達我們的信息給神,對李校長來說應該也是一件合理的事情吧。如果照李校長他們的研究,我們存在的世界是一個很大的信息場,而且有很多無法解釋的能量在這信息場裡面,許多特異功能的人士便是接收這樣的能量來完成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在這樣的信息場裡,有我們人的信息,也有靈界的信息,當然也有上帝的信息,有些人特別會有同理心,其實便是他比較容易接收到別人的信息;有些人號稱可以通靈,或許他的頻道是和靈界接近的,那麼我們在聖經所看到的先知,應該是上帝讓他們接通了上帝的電台,使得他們可以清楚的聽到裡面的信息。

回到您的主題,上帝的使者(messager),我也認為這並不是我們可以識別出來的,儘管現在仍有許多人堅稱可以和上帝溝通,可以得到上帝的旨意,我想或許是他們在信息場裡突然轉到了上帝的電台,但也可能是他們收到其他冒稱上帝的電台,但我認為這個頻道基本上還是要管理者(administrator)打開權限才能清楚的收到吧。

還在調頻道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8日 下午 2: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追思 4/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追思 4/2」留下新意見:

謝謝Agnes長長的回應,上帝沒有給我們對苦難的選擇權,但我們可以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奔走天路,感恩的是有..愛我們的主+愛我們的弟兄姊妹+愛我們的家人..'在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了'A-men!



由 JBC 於 2008年3月8日 下午 1:15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 上的新意見。

故意排第二的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留下新意見:

嗯~要是夏娃沒有吃善惡樹的果子~可能,有一天遲早會被Agnes吃掉。還沒成為基督徒之前,我想,我是會相信蛇的話;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希望可以聽上帝的話,不要犯錯。說真的,我還是一天到晚犯錯噎!
我發現自己不夠善良(看到壞人得到報應,我會自以為是的覺得上帝在處罰他)、有好的東西不想讓別人知道、想要出風頭等等。嗐~真是糟糕!只求聖靈給我更多的反省能力,上帝給我更多的智慧。
要是牧師您近了天堂,一定要幫我求情,讓上帝也讓我近天堂喔!
看了牧師的默想,現在才發現,原來上帝不讓他們吃生命樹的果子,原來,上帝想要救亞當和夏娃進入永生啊!感謝讚美主!
給樓上的保贏,好像星期六跟星期天不用交作業噎!可能是牧師星期4到星期6要準備講道,沒有空改作業的關係吧!



由 故意排第二的Agnes 於 2008年3月8日 上午 10: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追思 4/2 上的新意見。

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段蒙福的旅程 之 追思 4/2」留下新意見:

還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是Agnes第一次見到JBC的時候,那是一個夫婦團契的聚會。大家自我介紹著。JBC溫和堅定的介紹自己剛完成化學治療,那時Agnes很訝異JBC為何可以如此毯然而勇敢的面對,也很難忘記那令人震撼的自我介紹。
知道了國禎的故事,讓我有一種JBC並不孤單的感覺!就好像登山一樣,當知道心愛的人們曾經走過的路,一路上,就好像有一鼓勵力量,一鼓陪伴,讓人們不孤單的繼續前進,而且欣賞山色的愛與美好。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原來,認識JBC也有時啊!感謝讚美主!

全心倚賴上帝的心,得著安慰。
謝謝JBC讓我們見到,在痛撤心扉的時候,依然可以傾心~仰望著天父的可能。



由 Agnes 於 2008年3月8日 上午 9:58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 上的新意見。

保贏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0」留下新意見:

聖經中我最不喜歡的人物就是亞當和夏娃,當然我沒有比他們好,但這又是誰'害'的呢?要不是他們吃了'分別善惡的果子'使罪入了世界,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就像夏娃把罪推給蛇,亞當把罪推給夏娃一樣,我把自己所有的劣根性推給了亞當夏娃,是這樣嗎?
有一樣神造人時內置其中的功能--自由意志,如今仍在我們裡面,禱告:神阿!求祢讓我時時做正確的選擇,遇到蛇(邪惡的事)就趕快跑,千萬不要自以為可以勝過.阿們!
ps.最近因為家裡的事,和教會的節奏有點脫鉤,昨天才發現有這個讀經計劃,可是我找不到3月8日的題目與內容,只好逕自跳到3/10的了,不是故意排第一個的啦!

Have a good day! Emmanuel!
保贏 敬上



由 保贏 於 2008年3月8日 上午 7: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感風吟月憶故人 -- 長相思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感風吟月憶故人 -- 長相思」留下新意見:

感謝分享,無緣認識淑君姐,卻因為WOW彷彿見到了那位清秀而富有內涵的美麗女子.肉身雖然睡了,靈魂仍然活著,淑君姐在樂園裡,沒有肉體和時間的限制,一定也寫了很多的詩詞..........



由 jbc 於 2008年3月8日 上午 7:18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3-080307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3-080307」留下新意見:

Dear Agnes,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 would try to post it on daily basis. Hopefully I could do it faithfully and persistently.

Dear 卯,
Providence is nice, correction is better. Providence supports our survival, and correction helps our living.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3月8日 上午 5: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人類生命的三個層次

生命的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我想CMS是指人類的生命 這就涉及到人觀的問題了 到底人類的生命本質為何? 一般而言 大多數人可以接受人類擁有生理的生命(Physiologial Life), 也就是所謂的 Physical Life. 這是由佔有時空的原子所暫時組成的身體. 這是人類與其他動物或植物所共有的生命 這是自然科學所探索的領域

人類除了擁有肉體的生命以外 還有心理的生命(Psychological Life), 也就是所謂的 Mental Life. 這是由人類大腦功能中有關思想感情與意志以及所產生的各種行為. 這是人類與其他動物或植物有相當差異的生命 這是人文科學所探所的領域

人類除了上述兩種生命以外是否還有第三種生命? 如果有的話 要如何去探索呢? 這方面的爭議性就比前兩者為多 是否CMS所提的 生命的問題是指這第三種生命相關的命題 ? 第三種生命或稱為靈理生命 (Spiritual Life) 有些人主張有關生命的目的, 意義, 價值, 委身, 倫理, 道德 (Purpose, meaning, value, commitment, ethic, morality) 等等問題是屬於這一層次生命的問題. 有些人主張哲學與宗教是探索第三種生命的方法

人類學者把這第三種生命的探索視為價值體系的建立 根據 Sigmund Freud 的人格發展理論 人類的生命可以分為 原我 自我 超我 三個部份 原我關心的是欲望的滿足(第一種生命) 自我專注於理性的判定(第二種生命) 超我則追尋第三種生命的議題 是由每個小孩將周遭的權威人物 (Authority Figure) 的禁忌 (Taboo) 與理想 (Ideal)內射的結果

--
由 草戊尚土 於 3/08/2008 12: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