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留下新意見:

看起來便雅憫人驍勇善戰。雅各祝福時預言說:「『 便雅憫是個撕掠的狼、早晨要喫他所抓的、晚上要分他所奪的。』創 49:27」
他們一個支派打十一個支派聯軍時,前兩天還都大大勝利;第三天耶和華將之交在以色列聯軍手中才打輸(士20:28)。

便雅憫支派是一個很團結的支派(士20:13)。掃羅王也是一位厲害的勇士;但似乎在掃羅的言談中可以感覺到他對於自己支派及本身的自卑!(撒上9:21)這是否與他後來表現出看重人的意思勝於上帝的意思(撒上15:24-26)有關?!也因此失去江山。

求主幫助我們,單以上帝的旨意為重!不看重從人來的榮耀。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10日下午7: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又回去讀士師記第20-21章,「以色列人來到伯特利,坐在神面前直到晚上,放聲痛哭, 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為何以色列中有這樣缺了一支派的事呢?』」21:2-3

便雅憫支派日後仍產生許多大能的勇士,是因為當時的以色列民紀念骨肉之親,為便雅憫預備了後路。一時的善念、慈心,許多年後開花結果。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10日上午8: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留下新意見:

我十分贊同,只是要看上帝有沒有給獨身的恩賜。
一般外界對於獨身的人,給予很大的壓力,這是不太禮貌的。我想耶穌若活在現在,可能被問了幾百次為何還不結婚或是忙著參加相親了。保羅,在現在,則可能被當成怪人:又不是神父、又不要結婚...。

倒是更關心一個議題,就是單身也應有同伴!曾經傳福音給一些單親的姊妹,本來她們已經安排好日後孩子長大要去住廟裡,現在信了主,生活的安排反成了問題!真希望有類似基督徒之集合住宅出現,好讓單身之弟兄姊妹,仍然可以享受和睦同居的美善與互相照護!早期St. Patrick等,和他的同伴們,傳福音了大半個歐洲!

但願基督教會能夠照顧單身的弟兄姊妹!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10日上午6: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留下新意見:

…Though in anger I struck you, in favor I will show you compassion (Isa 60:10).

For my own name's sake I delay my wrath; for the sake of my praise I hold it back from you, so as not to cut you off (Isa 48:9).

The Lord is like a father, who has compassion on his children. May myself be a child who always holds Him in awe and remember He has even forgotten some of my sin (Job 11:6)!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10日上午12: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這裡所表達的是保羅的婚姻觀,至於是不是上帝默示的,確實很困難去分辨。因為這裡牽涉到許多棘手的婚姻問題:包括基督徒可以離婚嗎?喪偶的基督徒可以再婚嗎?基督徒可以單身嗎?基督徒的配偶可以是非基督徒嗎?....

我想,當我們讀今天的章節所論述的婚姻觀,不應該把這些論述都視為律法,刻意要人去遵行。我比較喜歡保羅在35節所說的:『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但願主憐憫我,在婚姻中得到的是益處而不是牢籠,行事合宜,殷勤服事,蒙主喜悅。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9日下午9: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