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流便是長子,他以他兩個兒子做擔保,保證他會帶便雅憫去埃及也會帶他回來,但是雅各卻不被勸說,仍然懷疑便雅憫去了有可能會被兄長殺害。等到他們從埃及帶回的糧食吃完了,猶大便告訴雅各:『如果我們不帶便雅憫去埃及,那我們的婦人孩子們,可能都無法存活。』雅各卻被勸說了,並將這件事完全交付給耶和華,祈求全能的 神能憐憫他們。

我想,這兩次勸說的時機不同,流便是帶著糧食回來時告訴雅各,而猶大是糧食都吃完的時候;另外,流便用他兩個兒子做保,這可能不是很好的方法去勸他父親雅各,畢竟那兩個兒子也是雅各的長孫,即使便雅憫去了埃及遇害,雅各也不大可能殺他兩個長孫。相對的,猶太比較聰明,直接了當的說明了這件事的重要性,做了還有存活的希望,不做可能大家都無法活下去。

但願主能給我足夠的智慧,在勸說別人時能掌握最好的時機及一針見血的理由,在聽取別人建議時也能明白事情的重要,並祈求您的憐憫,將事情的結果交付給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20日 下午 9: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0」留下新意見:

看起來好像猶大比較有擔當一些,猶大是要自己承擔責任,而流便是以他的二個兒子當擔保(不過當年流便是唯一試圖搭救約瑟的哥哥).二人企圖說服雅各的時間點好像不同,流便是剛由埃及回來的時候,而猶大的勸說是在帶回來的糧食吃盡之後;在糧食已盡,又有一大家子要照料的情況下,不管哪一種說法,族長雅各應該都會選擇冒這個險吧!

倒是有一點,我個人覺得很困難,雅各應該多少猜到約瑟是被兄長們所害(而不是被野獸吃了),那些年間他們的親子關係會是如何呢?大家心知肚明,不說破,繼續過日子?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20日 上午 3: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5) – 救命恩人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5) – 救命恩人」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那位老阿伯仔可能是天使耶!因為上帝知道那位洗衣的婦人力量不足以把小蔡牧師拉起來,所以派了天使幫忙!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20日 上午 2:4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