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揀選的絕對主權,記得之前曾參加加爾文的讀書會,牧師曾說過:『選擇本身有互斥性,無法公平。 當選擇需要有犧牲時,這裡面便有愛,愛是可以化解選擇的衝突。然而,神的選擇有其絕對性,這是超越人的選擇而且無法改變,神的選擇並非由人的選擇而決定,有時甚至是在人未出世時便決定,但是神的選擇與人的選擇還是可以在愛裡協調。』

有時我還是覺得很難去了解上帝,但是如果我相信上帝是愛,是良善的,我想或許我應該要學習如何信任祂,而不是依靠我的判斷。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19日下午10: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留下新意見:

Israelites always proudly claimed that they were descendants of Isaac. Yet, God's sovereign choice is not by works but by Him who calls.

The choice stands that God has absolute sovereignty to save us according to His righteousness and compassion, but not based on our merits or strengths. "Therefore, God has mercy on whom He wants to have mercy, and He hardens whom He wants to harden" (Ro 9:18).



由 Yi-ting 於 2010年1月19日上午8: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6」留下新意見:

代下35:21「猶大王啊,我與你何干?我今日來不是攻擊你,乃是要攻擊與我爭戰之家,並且上帝吩咐我速行,你不要干預上帝的事,免得他毀滅 因為上帝是與我同在。」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
看來約西亞堅持作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小看上帝,不認為上帝也會向外邦人顯明心意,所以,雖然為上帝大發熱心,卻不把尼哥的話當一回事。
第一次聽到一位剛見面的牧師,說出多年來只有與上帝討論過的問題,讓我驚訝不已。
朋友告訴我,「你怎麼可以正中紅心,說出我心中的需要」時,不明白自己倒底作了什麼。
禱告靈修中,經歷神的帶領及幫助。
在這些過程中,有時心中會害怕,會不會有些是我的自以為是。看到今天的經文,就更加提醒自己,要更謙卑、更專注在神的身上,如此才能遠離驕傲、自以為是。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19日上午5: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5」留下新意見:

我也覺得是幸災樂禍的心態。
這有點像大人在處罰小孩子時,別的孩子在這個被處罰孩子面前落井下石奚落他一樣。但是上帝卻認為這樣是不對的。別人作錯被處罰,而我們沒有被處罰並不表示我們就比別人好,也不表示我們就可以站在上帝旁邊一起說,你被罰是應該的。神好像更看重的是憐憫的心、愛人的心。例如:上帝要殺以色列人,摩西為以色列人請命。當約伯的朋友被神處罰時,約伯為朋友禱告。就連上帝自己都作這樣的事情,為了救所有「該死」的人,甘願成為祭壇上的羔羊。
願我看見別人因為自己的過錯受罰時,有代求的心。願這愛人的心更甚於公義之心。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19日上午5: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8」留下新意見:

上帝真的很有意思,這是神的公義嗎?差一分都不可以。所有頭生都是屬神的,為了不讓這些頭生的,都要離開家族,所以神選了利未族代替這些頭生的人。神算得還真仔細,利未人比頭生的少273人,還交待摩西要用錢贖出這些頭生的。真是一點都不馬虎。好有趣!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19日上午4: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留下新意見:

雖然知道是這樣,但是有時還是會有羅9:19中所提到的「他為什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
雖說是上帝絕對的主權,但我想這是一個奧秘吧!因為上帝也給人有選擇權,從亞當吃不吃善惡樹的果子就開始。只是從我們有限的智慧,只能知道我們的選擇權還是在神的主權之下,這是不能跨越,也無法跨越。但人心就是想要擁有「絕對」的自由,就如同保羅在這裡提到的,人會想對上帝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這該說是人心中的驕傲嗎?總自認為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這點還真像小孩子有的特性。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19日上午4: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