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除了迦勒以外,幾乎沒有任何一族將其地區的迦南人完全驅離。』

不是很懂今天的問題,所以請教了谷哥,他說這可能要追溯到民數記14:24,『唯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這是耶和華 神的應許,也是迦勒專一跟從神所得到的賜福。

如果是這樣,即便是我們到了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這裡面還是可能有迦南人,隨時伺機要趕走我們,除非我們專一跟從主,我們才能擁有自己的迦南美地。 神給了我恩典,但是老我還是不斷的試探我,要我順從他,但願主讓我學習迦勒,能保守專一的心,讓我真正的得到那應許之地。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18日 下午 8: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2」留下新意見:

the "ear" truely belongs to a horse, my husband 生肖正好屬馬,oops!



由 JBC 於 2008年6月18日 下午 8: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回應eileen姐(or妹),我個人認為基督徒的生命實質,就是..做完禮拜,邀請主耶穌一起回家..而不是把耶穌留在教會,下週再見.
努力學習中的JBC 上



由 JBC 於 2008年6月18日 下午 1: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留下新意見:

耶和華的使者..對以色列人說: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你們也不可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然沒有聽從我的話..2:1-2

神要以色列民徹底驅趕出當地的居民,應該是知道以色列人一定會因此沉淪,果然這樣發生了..

對於神的命令,如果一開始打折扣(沒完全趕出..),後來要真正達到神所要我們達到的標準,就會越困難..求神幫助我,也讓我們彼此勉勵.



由 JBC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11: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 上的新意見。

水四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留下新意見:

約書亞時代有上帝明確的旨意, 以色列人將週遭的民族除滅

但是今日的以色列人似乎還有這種思想, 將壓迫周遭的巴勒斯坦人視為理所當然, 我們怎麼看以色列人現在的行為 ?

是殘暴的侵略 ? 或是實行上帝的旨意 ?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7: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8」留下新意見:

這段經文,讓我想起托爾斯泰曾寫過一篇短篇的故事,名叫『人為什麼活著』內容提到上帝要天使去取一位剛生產完的婦人性命。天使到達現場時,擔心取了婦人性命,兩個孩子也不能活,所以不願意執行任務。---而故事的發展,讓這個天使明白,每件事上帝都有他的心意,但是我們要完全的順服神的命令。
以色列人未殺盡、趕出在那地的民---
是因為心軟,下不了手?
是因為貪戀他們的女子美貌?
是因為貪求他們的男子可以為奴工?
是因為寄望他們的知識?生活的能力?
每個理由似乎都很合理,都很冠冕堂皇……then…what's God's wish?
什麼是我生命中的『迦南人』?
是人?是事?是物?是習慣?是個性?是喜好?求神幫助我,能夠有信心的順服祂,即使有時我可能還不能明白為什麼要除盡。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5: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所說的是對的教導,所行的是錯的行為。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求外在的表現,得人的景仰,卻不看重內在的更新,上帝是否喜悅。
法利賽人是牧人,卻不是好牧人,牧人引錯了路,羊群就跟著迷失。我想耶穌會怒罵,是心疼羊群迷失了,體會不到神的心腸。哪個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學校的老師錯待了,教了不對的價值觀,還可以忍氣不發怒呢?
非常認同jbc及卯同學的分享,祈求過一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生活,但有時很難。身為主管,也常發現下屬在嚴厲的教導下,比較容易記住事情怎麼作。教導中的以身作則、提醒、規範、責備、處罰,該怎麼拿捏,真的是一門藝術。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4: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 上的新意見。

小星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留下新意見:

回應卯同學 yuze,我現在就在處理那異教徒、看起來又不討喜的妹婿。
因為妹妹的堅持,爸爸也妥協了,目前正在處理訂婚結婚事宜。
只能說心很痛,明知道她這樣結婚一定會很苦,但也只能放手,所以,我很努力的準備一個溫馨的訂婚及結婚,希望那天她在婚姻中受苦時,能想到家人及想到耶穌。
因有這樣的事情,我跟我老公說好了,將來孩子要討媳婦,不管她之前信什麼,孩子一定要引導媳婦信主,就像連加恩一樣啦!



由 小星星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1: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留下新意見:

看完大家對兒女婚姻的看法,真是感受到天下父母心呀!感動...

美好的婚姻真是不容易,只能求神保守。

我很喜歡今天的經文:「那人定睛看,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彷彿在提醒我選對象的時候,要用心觀察他的為人,更重要的是尋求神:這是不是神所賜的通達道路。



由 Eileen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1: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jbc說的
「現在"法利賽人"常被用來責備"遵守儀文,卻無生命實質"的基督徒」
請問基督徒的「生命實質」是什麼呢?

求主保守我不要偽冒為善、不要迷失了。



由 Eileen 於 2008年6月18日 上午 12: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