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8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8」留下新意見:

稱謝我們的神本為善、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獨行大奇事的神、用智慧造天地萬物的神、護衛引領我們的神、救贖我們脫離仇敵的神、施行神績奇事的神、賜糧食居所的神,以及稱謝神的慈愛永遠長存,哈利路亞,阿們!



由 j 於 2010年3月21日下午10: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留下新意見:

歌革,是瑪各地的領袖,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按創世紀十章二節的記載,瑪各,米設,土巴,哥蔑都是雅弗的兒子。他們在北方建立王國,米設與土巴人販賣人口兌換貨物,他們被列入邪惡的國家(結27:13,32:26),最後歌革將因到耶路撒冷搶奪財寶而滅亡(結38:2—39:29)。在啟示錄中,歌革、瑪各二名再次出現,代表受撒但掌權指揮的列國,他們末次攻擊神的百姓而被天火降滅。(啟20:7-10)。簡言之,神拯救自己的百姓,在神至高無上的能力面前沒有站立的住的敵人(結38:21-23)。



由 j 於 2010年3月21日下午9:4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上帝是愛,但是人卻常忘記上帝是愛,因而沒有像這裡詩人所描述的,把每件事情都稱謝上帝。這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學習,但是這卻是唯一能認識神的方法,求主憐憫我,不要忘記神就是愛。

卯同學 敬上

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一4:7-8)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21日下午8: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留下新意見:

看守耶和華殿的門,四方都有守門的,看守耶和華的倉庫。還有管理聖所的器具及器皿、細麵、酒、油、乳香、香料…之類的工作。
看到這些,想到現在在華神主日,有弟兄在一樓守衛,這是何等重要的工作。還有我們家辛勞的行政團隊,不就與這些利未人一樣,管理看守這些耶和華殿的器具嗎!
在以色列人中這是何等尊貴的一群,因為上帝說利未人是歸祂的,特別挑選了這個支派來管理耶和華殿中各項事務。而且只有他們可以作,其他支派是不可以的。雖然到了新約時代不再是這樣。但我仍覺得在教會進行這些事務的同工們,他們的職份是尊貴的、應該被尊重。我想如果在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應該不會任意對利未人出言不遜吧!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21日上午9: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留下新意見:

同意瑜琳姐說的。主的榜樣就是這樣,祂本有權柄、尊榮,但為了所愛的人,卻甘願走這條救贖之路。
愛主至深的人,也同樣走在這樣的路上。
其實不認識神的人,也常常作這樣的事情,父母對子女、師長對學子、牧長對會友,在這些上對下的關係中,在上的本有合理的權柄管教、約束、要求在下的順服。但是當在上的願意不使用這個權柄,反而用服事的心來對待在下的,將更能讓人感受到那顆愛人的心。
在我的工作、家庭關係中,這段經文給我很大的提醒。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21日上午9: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5」留下新意見:

與大家的想法一樣,聖經中好像沒有寫得很清楚。不過瑜琳姐提供了一些資料,讓我有些明白。
總歸,不同的文化、民族、環境,會塑造出不同的人,對於人之間的不同,需要常常保持寬廣的思維,給予別人與自己不同的空間,或許就不會因些論斷別人什麼!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21日上午9: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