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留下新意見: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就不結實;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4:7-9

從前剛信主的時候,還覺得自己是好土,對神的話充滿了渴慕...日子久了,加上越來越多其它的責任,似乎荊棘在不知不覺中長了出來,三不五時還飛來烏鴉...就像現在,打字的當兒,還有一個小孩來擰我的臉,希望我注意他...

然而,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有人在更艱難的環境中仍然緊抓住神的話,長出生命的果實,我怎能有藉口呢?



由 JBC 於 2008年8月12日 下午 7: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er 和平人] 在 34年之後的相聚 上的新意見。

文雅 已針對您的文章「34年之後的相聚」留下新意見:

茂堂牧師:
謝謝您這麼用心,
相片經過您的標題,
拉近了和平人的距離,





謝謝信澤兄,
為我們架設如此先進的部落格,
辛苦您了!



由 文雅 於 2008年8月12日 上午 7:49 張貼在 Hopinger 和平人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1」留下新意見:

對雅各:
因著母親的一句話,一無所有地來投靠母舅。沒有想到面對不是溫暖的關懷,而是心機算盡對待,一過就是20年。寄人籬下的日子,忍氣吞聲。但卻也因此,看見神是為他申冤的神。保守他面對拉班的算計時,可以安然度過。
對拉班:
雖然因著雅各,有機會認識耶和華,但一心所關心的卻是自己的產業。追求物質之致,竟不顧對方是自己女兒終身所依。只在乎他是否奪了自己的產業,卻看不見因著女婿,神給他(拉班)的祝福已是有餘的。
對利亞、拉結:
在父、夫之爭中,選擇支持丈夫,我想也是因為對父親失望吧!
最大的感觸~~
來巴旦亞蘭前,雅各是自己算計,追求他所要的一切。前往母舅家的途中與耶和華的相遇改變他。在拉班家的生活雖沒有太多與神互動的記載,但從他自己的描述中,可以看出這20年的生活,他一直仔細的數算神的恩典。深刻地體會、經歷神看顧他一切所有。20年的時間熬練一個人……。願自己也能如雅各,細查生活中神的作為、保守,不為自己申冤,等候神為我申冤。



由 yuze 於 2008年8月12日 上午 5: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