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3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這事件的主要問題還是開頭的第一句︰當以色列中沒有王的時候。

沒有了王,沒有了道德準則,沒有了上帝的祝福。

當耶和華不再成為我們的王,我們任意做許多背經叛道的事情, 神有可能會掩面不看,而任憑我們自生自滅,就如今天的經文裡,利末人的妾犯淫,基比亞人想與利末人交合,利末人的妾遭到終夜凌辱,利末人支解了他的妾...,在我們看來殘忍不堪的暴行, 神並未介入,而是任憑人去自嚐惡果。

我想如果我的女兒都不認我做父親了,我可能不會管她做了什麼不對的事,但是我會等待她回頭叫我爸爸。

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心尊主為大,不要任憑我做王,祈求主接納我,赦免我,改變我,依照您的教導來做人、來做事、來過您所賜給我的每一天。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3日 下午 9: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3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3」留下新意見:

"未擺陣之先,以色列人上去,在耶和華面前哭號,直到晚上,求問耶和華說:我們再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可以不可以?耶和華說:可以上去攻擊他們。第二日,以色列人就上前攻擊便雅憫人。"20:23'24

"..以色列人問耶和華說: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耶和華說:你們當上去,因為明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20:27

由以上看來,便雅憫支派真是行了可憎之事,即便以色列各族顧念兄弟之情,神也定意要逞罰便雅憫人;不太能理解的是..為什麼便雅憫支派寧可和兄弟爭戰,也不願把行兇的匪徒交出來?是因為那班匪徒勢力太大?還是便雅憫人認為那罪惡不算甚麼?



由 JBC 於 2008年9月3日 下午 7: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3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3」留下新意見:

感謝各位同學之接納!
對於昨天所言聖經中譯本之感想請見諒!因為了方便我隨手從家中帶了本『和合袖珍本』到辦公室,針對其中某些譯詞難以意會有感而發,回家後參閱受洗時蔡牧師所贈之『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才有更進一步之了解,依個人經驗,『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較『和合本』白話易讀,惟其中兩者對聖經之翻譯億有些不同之譯意,建議可相互參考。
利未人原諒接納因行淫而離開之妾,欲將其接回家,途中遵照你的吩咐,沒有住進外邦人的城,住進以色列的城,卻遭到凌虐欺負,其妾甚被姦淫致死。主啊!請您告訴我,您要告誡子民們的是什麼?
事後以色列人對便雅憫支族因不交出歹徒受罰而從事近呼滅族似的對抗報復,此與時下不良幫派間有過節時集體械鬥類似事(僅規模大小不同),我個人時常在思考,上帝啊,您既然創造了宇宙,為何不設法讓一切平順運行呢?時下世間紛爭不斷,祈求上帝施憫保守,勿讓基比亞事件一再地重複發生,阿們!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3日 下午 3: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2」留下新意見:

『你們承接了遺傳、廢了神的道』這事,似乎每個世代不斷地上演著…。
說感想啊!
它令我想起一本我很愛的書『深河』---描述著一個日本神父,在印度這個國家。因著印度教的傳統,神父搬運那些孤苦窮乏將死的人,浸身在恒河裡,期盼因著這樣自己(將死之人)可以順利進入輪迴。很多人不明白,所以當地的神父、修女拒絕與他(神父)來往。我不知道該如何說這事的對錯(現實生活中,不也有很多事情,很難用對錯來說),但從其中我卻深深從神父身上感受到,他深愛著這些印度人,即使他們至死都信奉著另一個宗教。這不正是神真正在意嗎?
它令我想起「撒上15:22『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它令我想起最近看的另一本書『耶穌關心的七件事』,開頭裡,作者提出一個他研究聖經多年、觀察各種宗派的基督徒後,他產生的"想法"『我常覺得,要是耶穌活在這個時代,人們才不會認為他是個基督徒。』『大體上說,我認為如果耶穌在今天出現,像在二千年前那樣,基督徒才不會喜歡他。說實在的,我覺我們也會認為他離經叛道,並且會設法除掉他。』他用誇人期辭、怪裡怪氣的方式說,但也真的有時,這樣的想法會竄進我腦中。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3日 上午 5: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留下新意見:

歡迎曹同學加入!
第一次來到伯特利---為躲避兄長追殺。
第二次再來伯特利---為躲避示劍人滅族??
第一次,行單影隻,不是勇闖天下的豪情,而是躲避追殺的無奈。心中可能滿是害怕和憂愁。而在伯特利,有一位神給他應許『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第二次,妻子、兒女、僕婢、牲畜,豐厚的家業,但這次去之前,是兒子們招惹了一族的人,所以需要逃命。這次卻是神開口要雅各帶一家子去伯特利,在那裡獻祭,這是不是也是對雅各信心的加添?是不是神對雅各表示著,『第一次在那裡(伯特利)我給你應許,而之後的20個年頭,我也證實了我對你的保守。所以這次在這裡,我再次重申我對你的看顧,不用擔心被滅族。』我想雅各的心中,該會有各的種的感受吧!
在這裡,神給他應許。
帶著應許,在母舅家與拉結相遇。
與母舅的智力較勁、妻妾子女間的問題。
建立家產的過程,逃離巴旦亞蘭。
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這一切可能就一幕幕地從他腦中浮現。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3日 上午 5: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