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3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看不是很懂,所以又請教一下谷哥,他告訴我在約坦的比喻裡,眾樹代表了示劍人,橄欖樹、無花果樹、葡萄樹的代表基甸等無意做王的英雄,至於荊棘顯然代表亞比米勒這個帶來威脅又無價值的王。

這樣再回來想想這裡的教導,我的感想是 神要膏誰為以色列的王是 神的旨意,當基甸明白自己還沒有這樣的呼召,他也不敢稱王,但是亞比米勒想要稱王,於是設計慫恿示劍人來殺害基甸後裔,自己稱王。但是這樣的後果卻是玩火自焚,最後還是難逃慘死的報應。

其實我有時真的無法清楚自己做的決定是不是 神的意思,還是我自己的意思,我常覺得自己稱王的時間總比由主作王來的時間來的多很多,但願主再次憐憫我,讓我永遠稱您為王,在我軟弱時給我力量來抵抗那要自己稱王的意念。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23日 下午 11: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3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3」留下新意見:

約坦當時的處境真是危險呀!他的那段寓言(詩歌)提醒大家基甸的戰績以及不肯做王..也"婉轉"地將公義訴諸天上的神.



由 JBC 於 2008年7月23日 下午 8: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2」留下新意見: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就像雅各一樣,夢見天梯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最近,我也經歷一些事情,也令我有這種感覺。雖然身為基督徒多年,總不免把上帝束之高閣。最近的事情,讓我再次感受到上帝的真實,也令我敬畏。祂不是只靜靜地聽我們禱告的神,祂更是一個行動的神。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3日 上午 5: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1」留下新意見:

不解---
如果不喜歡迦南的女子,為什麼以掃娶妻時,沒有阻止,而且還娶了2個。以撒愛以掃,但似乎沒有合適的教導。
還是以撒與利百加都以寬容的心來面對這事,以致疼愛以掃。心想他若喜歡,就由他吧!兩老就多多包容。真正相處了,才發現真的不容易相處…。
不過---
在創26:34~35已說這2個迦南媳婦常讓以撒及利百加愁煩。所以我想是因為這樣,讓他們還小兒子的婚事也特別小心吧!按理來說,雅各與以掃同齡,以掃都取了2個,雅各卻還未婚配,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吧!也許,因為這些事情,令他們兩人想起自己當初的結合。所以利百加所提正合以撒所想。
至於---
這是不是合了神的心意?好像不是很清楚,因為雅各與神的相遇,重點似乎在亞伯拉罕應許的重申。對於雅各來說,這次的相遇對他避難的景況有安慰、鼓勵的作用。但對尋妻,好像沒有任何影子。
感想---
利百加用的理由,該怎麼說呢?很有智慧、很有心機、很有技巧…
她運用現實的狀況--迦南媳婦引起愁煩。不提起真正目的--避免兄弟相殘。暫時保全了2個孩子的命。我只能說很厲害。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3日 上午 5: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