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留下新意見:

利未人因為分別為聖、在聖殿服事,因此不需要耕種之地。他們分到城邑與其郊野,被保障其房屋可以隨時贖回、且到禧年要出買主的手!不像一般民眾贖宅之例(利25:29-34)。

教會當使服事上帝的人無後顧之憂,有居住的地方。

另外,特別的是,在利未人管理的城中,有六座為逃城;讓誤殺人的有機會在會眾前聽審。似乎神的僕人也提供了人為自己申訴的恩典之處。(民35:6)

上帝眷顧祂的僕人!上帝體恤祂的百姓!



由 瑜琳 於 2010年2月24日下午7: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約書亞記13:33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並有屬城的郊野。」約書亞記21:41

「那時,耶和華將利未支派分別出來...所以利未人在他弟兄中無分無業,耶和華是他的產業,正如耶和華─你神所應許他的。」申命記10:8-9

綜合上述經文,對照今天所讀的,並不是所有的利未人都分得產業,其餘皆散居於以色列各族中。



由 JBC 於 2010年2月24日上午10: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牧函] 虎年感言有新意見。

Jim 已針對您的文章「虎年感言」留下新意見:

蔡茂堂牧師果然不同凡響!



由 Jim 於 2010年2月24日上午11: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3」留下新意見:

救恩,在於主耶穌「已完成」的流血、死與復活之拯救事工,人只要願意即可。而工程的品質,則與個人的獎賞有關。(3:8、14)
有人以為自己用的是金銀寶石在建造,卻不料這可能是屬世的眼光!雖然都以耶穌基督為根基,但在上帝眼中只是草木禾楷之建造而已!
耶穌對於財主與寡婦的奉獻之詮釋,教導我們一二。(路21:1-4)

若以字根來看,「林前 3: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工夫」的字根是「哀哭的砍」;可能是指很痛的付出!包括心痛、身體勞累...。
若以上下文而言,材料與工作的形式是栽種或澆灌無關(3:8),可能與付出的勞累程度、或是生命成熟度(3:1-3)有關:尤其是在是否有嫉妒紛爭、毀壞神的殿-你們這方面(3:3、17);和類似的、自以為有智慧、拿人來誇口方面(3:18-21)。
火,有人認為指後來的逼迫、有的認為指聖靈...。但都沒有定論。重要的是,我們是否忠心(4:1-2)。求主幫助我們!



由 瑜琳 於 2010年2月24日上午7: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留下新意見:

The tribe of Levi is given no inheritance since the offerings made by fire to the Lord are their inheritance (Jos 13:14; 33). The locations of the Levites' settlements are allotted sporadically in Israel.

They might undertake the duties of assisting other tribes in worshipping the Lord. That's why each tribe has to give some of its territory to Levi.



由 Yi-ting 於 2010年2月24日上午12: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