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滴水之恩 上的新意見。

*妍* 已針對您的文章「滴水之恩」留下新意見:

(>_<)哭哭~~感動中



由 *妍* 於 2008年5月22日 下午 9: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留下新意見:

雖然說不上忠實的讀者,但是卻不定時的來蔡牧師這裡走走,看看蔡牧師的講道內容、生活分享…都讓我常常非常感動,我常想,上帝是怎樣看顧人的呢?我總是認為基督徒是最被受祝福的,但是我卻失去了喜樂,甚至有憂鬱症的前兆…如果我再無法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每件事、每個人、每句話…我想我真的快不行了,好幾次想找蔡牧師說話,但是又卻步了…想偷偷寫信給您,但是我又提不出勇氣來…我想,我現在要趁我還沒改變主意前,快按下送出鍵…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2日 下午 9: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以利法對約伯的為人多有批評,認為他廢棄敬畏的心意,對神不夠敬虔,懂的東西也沒有比我多,年紀也不夠大,所以現在受罪說穿了是其來有自。

我覺得對於一個已經在苦難中的人再數落他的不是,應該不是很有智慧的做法。我們可以試著想像如果是自己也遭受到同樣的苦難,我們會希望別人怎麼來幫助我,我又需要什麼?想清楚了再來安慰他,或許能有更好的結果。

願主在每個苦難的地方能降下更多的天使,來安慰那些受傷的心靈。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2日 下午 9: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留下新意見:

以利法對約伯說:...你自己的口定你為有罪,並非是我,你自己的嘴見證你的不是..."15:6

是否以利法在出發去探望約伯前,心中就已有成見,認為約伯的苦難是源於犯罪得罪神呢?看到別人受苦(身體或精神上),求神幫助我,能有憐憫的心,且願意伸出援手,而不妄自揣測別人受苦的原由...除非有神的指示與帶領...

當我因為癌症接受化療的時期,花蓮一個教會,牧師帶著他的禱告團隊,來我家帶我做認罪悔改的禱告.我並不覺得被定罪或受辱,因為我相信那位牧者和他的禱告團隊,他們是出於愛的行動;相對的,以利法的心中若有足夠的憐憫和愛,相信對約伯來說,即使是不中聽的話,他應該也能感受到朋友真實的關懷...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2日 下午 4: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留下新意見:

我想提幔人以利法認為約伯是一個:
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口出罪孽的人、反對神的人、失去敬畏之心的人…。
當約伯這樣挑戰神的時候,對以利法來說,是不能接受的,怎敢對至高無上的神,這樣說話,如此目中無人…。所以,以利法把約伯與《惡人》、《強暴人》歸在同類,把約伯與《不敬虔的人》、《受賄賂之人》畫上等號。
真難想像他與約伯竟是朋友,先為還為約伯所遭的難同哀了7天。竟然到後來,用這樣的人來形容自己以前敬重的對象。唉……!!無怪乎,約伯要說『惟願你們全然不做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或許吧!一生中所遇見的人,經過一些情境變更,總會有價值觀的變化,使他不若以前我們所記憶。但是我能不能在有以利法同樣的想法時,回到神的面前,問問神『怎麼會這樣?是我看錯了嗎?還是真的如我所想?果真是我錯看了,求神教我明白。如果如我所想,求神幫助我知道我能作些什麼。』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2日 上午 6: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留下新意見:

我一直覺得逃城的設立很好。因為總會有過失致死的事情發生,如果因為這樣,這個誤殺的人就要被打死,也真的很冤。
在現在的司法上對過失致死的人,也會有刑責的處制。我覺得在逃城的人,也是這樣,因為一樣失去自由,不能離開逃城與家人相聚。只是就時間的長短來說,就不太相同,現在的司法直接規定一個年限,但是在逃城的人,只能看當時的大祭司年紀多大、健康狀況如何?
其實不論是哪一種情況下,自己的親友,因人力無預警的死亡,都會引起人心中的憤恨…,如果對方有悔罪的心,也就比較容易釋懷。可恨的是對方一點也不在意自己所作的一切,依然我行我素,這種人如何饒恕?
逃城的設立,使誤殺的人可以有悔罪的時間及地方。使失去親友的人,有時間冷靜一下,讓他的傷痛可以被撫平,讓他的仇恨可以淡去。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2日 上午 5: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1」留下新意見:

謝謝同學們的分享,果然比自己讀更多收穫,謝謝囉!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2日 上午 4: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