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8」留下新意見:

"Endow the king with your justice, O God, the royal son with your righteousness. He will judge your people in righteousness, your afflicted ones with justice. (Ps 72: 1-2)" David wished his son to be endowed with justice and righteousness. Indeed, if leaders of the world could be equipped with these two characteristics, how wonderful the world would be!

"May his name endure forever; may it continue as long as the sun. All nations will be blessed through him, and they will call him blessed. (Ps 72:17)" When the kingdom of the world has become the kingdom of our Lord and of his Christ, then our heart will be definitely content with hope.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17日 下午 11: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7」留下新意見:

Solomon spent seven years and conscripted a huge number of laborers building the temple. The interior and exterior of the temple was well designed and carved. Yet, the treasures of the royal palace was coveted by some rebellious people like Shishak, king of Egypt (1King 14:25, 26), Asa, King of Judah (1King 15:18, 19), Athaliah, the mother of Ahaziah (2King 11:13-15), etc.

The temple should be a place for people to worship the Lord,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a source of sin. The result must have been out of Solomon's expectation and control.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17日 下午 11: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誠徵] 華神聚會場地同工有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誠徵] 華神聚會場地同工」留下新意見:

晚上順便吃晚餐吧!!!XD...

原則上可以,怕會剛好出差人就不在台北,所以多點人互相支援吧!!!XD...



由 宜璋 於 2009年6月17日 下午 10:57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也不是很清楚棕樹枝節的神學意義,只是和 JBC 姐有同樣的不解,為何同樣的一群人在七天後從興高采烈的迎接耶穌到的萬分仇恨的咒詛耶穌,這樣的安排是給我們什麼教導呢?我的想法是這群人對耶穌的期待十分高,希望他能當王來解放他們,甚至能從耶穌身上得到好處,然而當耶穌被抓了,他們的希望落空後,反而變成仇視耶穌,因為他們沒能得到他們想要的。

這種心態或許也有點像之前台灣在流行大家樂時,一群神明被摃龜的賭客焚毀而丟棄路旁的心態吧。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讓我能更認識您,使我在認識您更多時能更明白您的旨意,而不是一直想順服著自己的意思,幫助我讓我有堅定的信心來跟隨您,不要因為不了解您的旨意而離開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17日 下午 10: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讚美之泉 2009 敬拜讚美巡迴有新意見。

主欣 已針對您的文章「讚美之泉 2009 敬拜讚美巡迴」留下新意見:

樓上好閃



由 主欣 於 2009年6月17日 下午 4:04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些拿著棕樹汁高喊"和散那"的群眾,幾天後"眾人卻一齊喊著說:除掉這個人!釋放巴拉巴給我們!"路23:18

為什麼有這樣大的轉變?"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竟然甘心被羞辱,竟然被釘十字架...他能叫拉撒路復活,為什麼不從十字架上下來?他為什麼不"證明"自己是神?他為什麼要叫我們失望?

早已預知一切的耶穌,坐著驢子進城時,祂是何等的忍耐與寬容,祂沒有從驢子上跳下來說:你們這些盲從'虛偽的群眾,幾天後你們的歡呼就要變成咒罵。耶穌接受他們歡呼和散那,在十字架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棕樹汁節的神學意義,我不是很清楚,只是覺得諷刺,求神讓我不要這樣前後不一,不要得不到(沒有按照我的意思或想像)就變成恨!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6月17日 上午 7: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7」留下新意見:

為耶和華建殿花了7年,而為自己建殿花了13年。
是不是也是因為建殿過程,各國願意協助提供材料,順便也為自己建個華麗的宮殿。而且好像一開蓋,就停不了,蓋完一個又再蓋一個。
為了建殿派人去異國工作,但也提供很好的福利。在本國,也為了建殿徵召很多人工作。也因此,當羅波安即位時,國中的人就來對所羅門說「你的父親使我們負軛作苦工,現在求你,使我們作的苦工、負的重軛,輕鬆些,我們就事奉你。」因為羅波安不願意,以色列國就因此一分為二。10族歸耶羅波安,2族歸羅波安。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7日 上午 4: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