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5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5」留下新意見:

父母對子女所說的話影響甚鉅,今早今日新聞報導-{父母過於溺愛 河南青年懶到餓死},文中指出楊鎖的父母總告訴他,「你到旁邊玩吧,別累壞了。」漸漸養成楊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長大成人後變本加厲,不工作而淪為乞丐四處要飯,即使別人給他的肉跟菜,他也懶得煮來吃。結果,這自小聽從父母在愛中長大的年輕人,最後竟然是餓死、凍死在家中。
顯然,懶惰的楊鎖不是智慧之子,終其一生無所得;而楊鎖的父母,在孩童時期若能提供智慧的法則,今日的揚鎖應是聰明英俊具有生命影響力的年輕人。

智慧從何而來?敬畏耶和華的,就是智慧的開端,智慧人的法則(指教)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

求主幫我們為人父母的做智慧子聽父親(上帝)的教訓;疼愛自己的兒子,隨時管教。
求主幫助我們的孩子,做智慧子聽父母及上帝的教訓,與智慧人同行,謹慎言行,慇勤學習阿們。



由 j 於 2010年8月6日上午9: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1:2

何西阿初次聽到神的話,就要他去娶淫婦為妻,何西阿竟然沒跑掉?反而順服地照神的話去做。

可見,在神對何西阿說話之前,何西阿已經預備好:「無論神說甚麼,我都願意遵行。」

很佩服何西阿以及所有在神面前「領受命令就去行」的忠心僕人,主必記念。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8月6日上午6: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5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5」留下新意見:

「箴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許多現代父母被一些比較極端虐待孩子的例子嚇到,變成不敢管教小孩;聖經認為,身為父母應當負起管教、有時是杖打的責任,只要省察自己不是在發洩情緒,乃是為了教導孩子。
行義有時會過份,杖打有時會過頭,但是,只要讓孩子有表達的機會,過頭時父母也願意承認並道歉,就是對孩子美好的示範。



由 瑜琳 於 2010年8月6日上午4: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留下新意見:

先知需要一直體認到這是使命!不斷告訴自己這是在執行上帝的任務!而非一般所謂「自己的人生」。否則,若只在橫斷面看自己,會有對自己相當不滿意的情緒與看法;甚至會覺得上帝不公平、甚而離棄上帝。
人很容易被惡者欺騙,將上帝的任務當成被上帝遺棄、或是自己是個不好的人。參孫起初會喜歡非利士人,是因為上帝要他執行拯救以色列人的使命(士14:1-4),但是是否這種喜歡非利士女子的傾向繼續發展,所以他後來愛上大利拉、走向悲劇?
人真的要儆醒,先知更小心不可被慣性所控制。求主憐憫我們!



由 瑜琳 於 2010年8月6日上午5: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留下新意見:

It's indeed hard to imagine how Hosea felt when he was taken to an adulterous wife and children of unfaithfulness. He was probably reluctant in the very beginning, but he chose to submit himself to the Lord.

Under difficult circumstances, the Lord might be even stricter with prophets. The name of Hosea means "may the Lord save" and he was claimed the greatest prophet of his generation.

The one picked up by the Lord to work out a grandiose plan must have some unique qualities such as perseverance and loyalty that please the Lord.



由 Yi-ting 於 2010年8月6日上午12: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