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段經文裡所描述的恩典,應該就是主耶穌基督降臨的預表,所以我查了新約裡約翰門徒對此恩典的驗證︰

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太11:1-7)

讓我警惕的是最後一句,為什麼這樣的恩典可能會讓人跌倒,當我們享受主愛時,是不是有什麼該注意的呢?

我會覺得那個關鍵便是在今天經文裡的『污穢人不得經過』 (賽35:8),因為他走那條聖路會走到跌倒,我想主耶穌的恩典是『潔淨』 (purify) ,如果我領受這樣恩典還是瞎子、瘸子、痲瘋、聾子甚至是像死人一樣動也不動,我想別說去走聖路,大概連路在哪也找不到吧。

願主給我智慧,給我腳前的燈,我路上的光,引導我走向正途。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20日 下午 10: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幾天和家人去了趟花蓮,所以作業晚回了些,請多包涵。

看了這段經文裡約伯與書亞人比勒達的對話,我的感想是全能的神要如何安排祂的工作,這是我們無法猜測的,約伯的三位好友試圖以不同的論點來解釋約伯的苦難,但這卻不是神的意思,只有仍在經歷苦難的約伯堅決不放棄神,他明白我們的神是值得信靠的神,只要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

願主在苦難中能給我們信心,給我們力量,就算是摔到痛不欲生,我還是能緊緊抓住您,必不放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20日 下午 9: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