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好像是信澤長老曾在初信造就班說過,上帝揀選以色列人就好像是針對人的問題來製作疫苗,疫苗的製作必須通過對病毒的毒株分離、純化等一系列複雜的手段提取所需的部分進行降低毒力或滅活而製作出來,而這些滅活的病毒或弱毒的病毒則可用來對健康動物進行免疫 (個體自己產生抗體);所以,如果是這樣,神對以色列人施行那麼多恩典與拯救,基本上是要先做分離、純化等步驟,進而這些恩典與拯救會如同注入人心靈裡的疫苗,讓世人對罪惡的事物產生抗體並且得到一個神喜悅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0月31日 下午 7: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這裡我會覺得以利沙與哈薛都『忠實』的說出或是做出上帝的旨意,一個以色列的先知告訴未來會殘害他同胞的首領,他會稱王且殺害以色列人,或許先知會為無法改變這結果而哭泣,但是哈薛卻可以用上帝的的旨意來泯滅良知,我想有時上帝告訴一個人他將來會殺很多人,那個人應該還是可以透過良知來改變這樣的結局,記得牧師在上次加爾文讀書會曾說過:『神的選擇有其絕對性,這是超越人的選擇而且無法改變,神的選擇並非由人的選擇而決定,有時甚至是在人未出世時便決定(參考 羅9:11-15),但是神的選擇與人的選擇還是可以在愛裡協調。』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0月31日 下午 7: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