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8」留下新意見:

到那時..會有醫治'供應'環境的復甦'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35:10"

"救贖的喜樂"唯有在"無罪"的狀態才能持續享受,由以色列的歷史,看到人的軟弱,也看到神的公義與憐憫.



由 JBC 於 2008年7月18日 下午 5: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留下新意見:

謝謝同學們及牧師的關心代禱,JBC已經好多了,剩下一小塊紅腫,相信神會全然醫治.感謝神也謝謝大家.



由 JBC 於 2008年7月18日 上午 9: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留下新意見:

jbc的分享,令我感動。
約伯似乎不再爭辯,好像在經過之前那樣的辯論後,他對神對自己有一些『結論』。所以,他似乎在作信仰告白。
所以,他說:
雖然『神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但只要『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我定意『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而且『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我持定我的義…』。
就連先前他會抱怨地說『惡人亨通,義人多受苦難』。在這裡他也卻再次肯定『惡人滅亡的下場,義人得神保守』。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18日 上午 6: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留下新意見:

爭戰不在人數多寡---上帝要的是心裡願意的。所以若是膽卻的,可以離開不勉強。上帝要的是心裡願意而且也有預備的。所以,趴著喝水,沒有儆醒的心、警覺性的人,不用。所以,上帝只選精兵三百人。
耶和華是鑑察人心的---要打戰,基甸打發人走遍瑪拿西、亞設、西布倫、拿弗他利,聚集了三萬二千人。【而敵人呢?至少有13萬人(士8:10)】。這樣的人數上帝竟說人多,減到1萬人,作統帥的怎會不擔心。1萬人,上帝還說太多了,減到只有300人。從經驗『羊毛事件』到現在,基甸大概覺得他聽到不是上帝的聲音吧!雖然神已說他說要用這300人拯救以色列人,但基甸的擔心,神全都知道。所以神對他說『倘若你怕下去,……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
爭戰的是耶和華---看這段,好像在看以色列人進耶利哥城一般。300人只有吹角、拿火把,神就使全營的人互相擊殺。基甸的兵隊只需要追趕逃跑的。
今年對我工作的地方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一年,我們的同工一直減少。看到這段經文,我也不禁要問上帝,祢選精兵300,我能看見並明白,現在留下來的就是祢選的嗎?我就如同基甸一般,我很擔心、害怕。人多可以作人多的事,人少可以作人少的事。但我想知道為什麼人少?是我們的管理、帶人有問題?還是主覺得這樣就夠了?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18日 上午 5: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