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有新意見。

CozyBreezeAngel 微風天使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留下新意見:

1. 申命記的異族禁止通婚命令有其時代背景,主要是防止通婚接下來之異教崇拜及道德淪喪、悖逆神。在今日要思考的是異教(或非基督徒)通婚。可能沒標準答案,有一點可確認,與與非基督徒結婚,變數、風險、代價較高。
2. 這兩章申命記是否是中庸的成功神學,至少我贊成。
IAN



由 CozyBreezeAngel 微風天使 於 2010年10月11日上午9: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不可與他們結親。...因為他必使你兒子轉離不跟從主,去事奉別神,以致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速速地將你們滅絕。」(7:3-4)

不可與異教徒結親,是神對我們的保護,正是「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林後6:14)價值觀的差異會導致工作、生活、子女教育等等的衝突。

希望我的孩子能敬虔愛主,也希望他將來能有同負一軛的伴侶。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10月11日上午8: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5有新意見。

CozyBreezeAngel 微風天使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5」留下新意見:

三災的目的是毀滅以色列王國,要毀滅以色列王國的原因是以色列王國失去公平、正義。這可從前面幾章得到此結論。然仔細看內容,幾乎都是有錢、權、能力的上層人,欺壓、拐騙、強奪沒錢、權、能力的下層人。我們的反省是,重點不是今天哪一個國家會被神審判、懲罰、毀滅,而是上帝非常,非常在意這些不公義的現象,到一個程度,祂會不惜動手行使毀滅。公平、正義絕對是神非常重視的心意,作為神兒女的我們也必須重視,我們一起來努力。 IAN



由 CozyBreezeAngel 微風天使 於 2010年10月11日上午12: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留下新意見:

The main reason why the Lord forbids Israel to intermarry with the nations driven by Him is that He wants to protect the Israelites from being "polluted" by the altars, sacred stones, Asherah poles, and idols of the heathen.

God sets strong affection on the chosen and hopes for absolute faith of His people. But in modern society there are many examples of the heathenish marriage. I think He won't take His blessing away as long as His son or daughter sets a good example to his/her other half as a respectable Christian.



由 Yi-ting 於 2010年10月11日上午12: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