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6」留下新意見:

原來是這樣啊!
以前一直不懂,為什麼「河馬」會所神所造的物中為首。
若說它是古時的某種巨獸(恐龍?),好像就通順多了。
題外話---這章的起頭很有意思~~
上帝開始說話,約伯也如歷代見到上帝的先知們有相同的反應,馬上說:「我是卑賤的,我用什麼回答祢呢?」
但是,這時的上帝就像是棋藝高超,一直找不對手下棋的人一樣,當對手敗下陣來,還不容對手離去。人家(約伯)都說沒有話可以回答了。竟還勉強要求人家「你要如勇土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真的很可愛!!可想見,神真是愛約伯。即使約伯沒話說了,祂還是對他說,「孩子啊!挺起腰,咱們再來說說!」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19日 上午 6: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9」留下新意見:

大部份的人在思考事情時,總是會從本位立場,看事情的角度可能也只有一個。好一點的人可以有多幾個角度,再好一點的人可以有更多的角度。我想約伯是好一點的人,所以在與朋友、以利戶爭辯時,已經是多方思考自己整個遭遇了。
但是,人想事情除了多方思考,讓自己的想法更全面之外,我認為在這個思辯的過程中,應該帶出來的「謙卑」。因為每次多想到一點、多看到一點,不也表示其實還是有些事情自己未能看見、自己未能明白?只有認為自己想得完全的人,才會質問別人;才會對事情定論。
我想神最後用的方式,是為了帶出約伯謙卑的特質。讓他可以從自己的受苦挪開眼目,看看其他的事物,以致他的心可以更寬廣。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19日 上午 6: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5」留下新意見:

應該也是像小撒母耳一樣,不敢說吧!
因為這是自己第一次聽見上帝的聲音,而且還是因為老師的教導而知道。結果聽到的卻是要處罰自己老師的內容,若我是小撒母耳,心中難免存疑,這真是上帝的聲音嗎?這人可以以色列的祭司耶!本來為眾人施行贖罪禮的,現在自己的罪無法被贖。真有這事嗎?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19日 上午 5: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