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8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再引用您之前的回覆:『聖經預言的應驗常常有兩種詮釋,其ㄧ為當代歷史的預言與當代的應驗,其二為普世永恆的預言與應驗。』

今天看的經文是哪一種呢?我覺得好像兩種都有呢,以色列人的被擄歸回是前者,世界末日則是後者,但是又有點像是合在一起作為當代歷史的預言與應驗。因為在經文裡上帝的計畫好像是要讓以色列先復國,然後才又指引了一條大道給祂餘剩的百姓,最後到那日(世界末日),每個人都為會為那日來稱謝耶和華。

我對聖經裡面一些歷史故事的解讀,會比較朝向神是想藉著這些故事給我們生活或是心靈上一些啟發,而不大想追究他是否是確切的歷史,我大概查了一下網路的探討,很多學者便以近代以色列的復國 (1948年5月14日),藉此來告示世人末日的即將到來。我想與其用盡各種數學公式來計算出那日的明確時間,我反倒覺得應該如福音書裡耶穌所告訴我們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還不知如何預備好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9日 上午 9: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