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留下新意見:

God told us not to fret because of evil men or be envious of those who do wrong by
(a) trusting in the Lord and do good…
(b) committing your way to the Lord…
(c) being still before the Lord and waiting patiently for Him… (Psalm 37: 3-7)

When anger and anxiety fall upon us, it implies that we don't believe God loves us and that our confidence in His taking charge of everything. May God bless me with fixed eyes on Him and unfailing peace~ Am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19日 下午 10: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如何才不會向惡人心懷不平或嫉妒?

這有點難呢,尤其看到那些惡人沒有惡報,吃的好穿的暖,住在豪宅出入有司機,心中真難免有些不平。但是惡人必不平安,我看到的許多事情或許不是 神所看到的,如同經文裡的教導:『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以他的信實為糧,以耶和華為樂,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也許能讓我的眼光不再那麼急功短視,能再多伸展到更有價值的地方。

親愛的主,求您教導我如何將事情交托給您,倚靠您,耐性等候您的回應,讓我也有一顆憐憫的心,願意付出,以您的信實為糧,讓我不至缺乏,也因您的恩典與慈愛而得著喜樂與平安。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19日 下午 9: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3節 )
"要以耶和華為樂...(4節 )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5節)
"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7節)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8節)
...

有點像預防暈車的方法(本人很會暈車),眼睛要注視遠方,不要只看著眼前,會...嘔!當我們眼目定在主身上,定在具永恆價值的事物上,就"較"不會在意世上令人心生不滿的事(例如設計連動債的金童'拿補助款去分紅的肥貓etc)了.

求神幫助我,著眼在自己與主的關係是否正確,並且無論何景況,都仍然相信"公平和公義是神寶座的根基",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2月19日 下午 8: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留下新意見:

押尼珥在以色列作的事情,與曹操有點像『挾天子以令諸侯』。伊施波設雖名為以色列的國王,但是押尼珥才是整個國家擁有實權的人。
這樣的人如專心為主也罷,但實情卻是想自立為王,又怕別人指控謀反。
一天日因為伊施波設的質問,索性反了,投靠大衛去。真心想投靠大衛嗎?我同意約押的想法。我覺得押尼珥所作的不過是要向伊施波設展現自己的實力,若他再說好說歹,王位將會不保。雖然大衛是神所膏的,但是當時也只有猶大支派投靠他。而押尼珥雖未為王,但是怎麼說也是可以號令其他以色列支派的。這樣的人,豈會甘心交出權力,臣服於別人?
而約押,其實是一個與押尼珥能力不相上下的人。雖然他對押尼珥的投靠行為很有警覺心,但是他接下來所作的事情卻是報仇的成份比較高。因為押尼珥來談和結果愉快,所以當約押再派人來找回他,他也不疑有他,卻不知道死亡的使者正等著他。
大衛,對他而言,似乎沒有永遠的敵人,所以押尼珥來投靠,還帶著一大堆的以色列人,他欣然地接受。說他饒恕,又不像,因為米甲的事情,他計較到這時候,他該是屬於『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人。而對於約押殺人,所發的咒言,也很嚇人。所以約押的行徑會破壞兩國的聯合,但人家也不過就是為了報兄弟之仇而己,何以要說這麼重的咒言。為了平息以色列眾怒嗎?可能吧!因為後來大衛所行,讓眾民無不喜悅。
自己沒有過這麼複雜的人際關係,還真不知道自己如果是大衛或是約押時,會怎麼作?(我想,我應該不會作押尼珥的事情,願神保守我,讓我若置身在這樣的情境中,還能知道神的主,是我的主、是別人的主、是所有事情的主。也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19日 上午 4: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