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留下新意見:

牧師的童年跟牧師的講道一樣精彩,相信都是上帝在帶領,決對不會有危險。但是還是希望知道上帝怎麼救牧師的。



由 匿名 於 2008年10月4日 下午 10: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家有中等生 上的新意見。

Lucy 已針對您的文章「家有中等生」留下新意見:

有這麼好的女孩啊?
貼心、幽默、有愛心、手藝巧 ,又務實。
管它第幾名!
Lucy



由 Lucy 於 2008年10月4日 下午 10:49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3」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同學們:平安!
今天終於完成所有的作業。
最近因為接手代禱信的事情(職場的)。所以打亂了我原本的作息。加上最近私事、公事都多,以致一直沒有辦法讓每日的作息穩定。先前一直想請大家為我禱告,沒有穩定的作息,想作的事情又多,就會變得一團混亂。不過又不知怎麼說起。加上靈修的分享一直沒寫完。上來,就希望先把分享打完再說。打了些,又要去忙別的事情。所以一直到今天早上趁空,硬是挪出一個早上,把所有的進度看完。
我負責發的代禱信除了六日,是每天一封。每天撰寫的時間約1小時。因為我是一邊禱告一邊打。以前靈修的時間也是1小時。平時我是晚上9~10點就會去睡覺。如果可以每天早上3~4點起床的話,就有充裕的時間完成這些事。願神幫助我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如此順利運作。
謝謝大家的代禱。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1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3」留下新意見:

被人藐視,掩面不看。
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為我們的過犯而受害。
因他受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鞭傷我們得醫治。
與惡人同埋、與財主同葬。
被牽到宰殺之地…不開口。
耶和華定意將他壓傷、受痛苦。以他為贖罪祭。
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看著這段,想著耶穌的受難。心中感觸良多。
特別是『耶和華定意將他壓傷、受痛苦。以他為贖罪祭。』而耶穌卻是任人『牽到宰殺之地…也是這樣不開口。』如此的甘心、如此的順服。深印我心。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10: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6」留下新意見:

追想祖宗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神就選加他,賜福與僚,使他人數增多。2節
耶和華已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3節
知道公義,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要聽我言。不要怕人的辱罵…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我的救恩直到萬代。7、8節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11節
被擄去的快得釋放,必不死而下坑。他的食物也不致缺乏。14節
…用我的手影遮蔽你…你是我的百姓。16節
耶路撒冷阿,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銷鍊。2節
耶路撒冷的荒塲阿,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9節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蜎。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10節
…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12節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10: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9」留下新意見: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賽49: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顋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賽50:6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9: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留下新意見:

…從古時將這事給你說膽,在未成以先指示你,免得你說這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
…我將新事就是你所不知道的隱密事,指示你。這事是現今造的…免得你說,這事我早已知道了。
…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素來聽從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義就如海浪。
耶和華引導他們經過沙漠,他們並不乾渴,他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湧出。

每次看到這樣的經文,總擔心自己是不是也如以色列人一般,是剛愎頑梗的人,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題說以色列上帝的名,卻不憑著誠實、不憑公義??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9: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2」留下新意見:

有時候,人專注在自己的困難、苦情中,會有一種世事也不過如此,自以為所有的事情了然於心的孤傲。
我想上帝之所以用一連串的問題開始,或許是為了喚起約伯謙卑之心,或許神想對約伯說:『是啊!你的確不是因罪受過。但是你也不是全知全能,若你真是,回答我這些問題吧!』
而且透過這些問題,上帝讓約伯的眼界更廣,想的更多,帶他去看別的事情,而不是專注在自己受不公義的對待。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8: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1」留下新意見:

盡了諸般的禮。
我覺得一個好的男子,就該這樣。發展男女之間的關係,卻懂得保護女孩的名聲。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是合乎禮教的。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7: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30」留下新意見:

我也不是很懂!
人在世上有各種關係維持著倫理,夫妻間有當盡的義務。因此,如果用這個世界的倫常來看,她的七個先生都活著的話,就是七個人共事一妻。真的很怪。
但是在復活後,好像,主要是我們與上帝,天父與兒女的關係,我們彼此則是弟兄姐妹。已經不是用世上的關係來看彼此。---所以耶穌才說『人從死復活,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那是一個新的生命。
是這樣嗎?聖經中會有些內容讓人不易明白。有時好像只能從聖經學者的口中去了解這段該怎麼解釋。不過有時,又會覺得,真的是這樣嗎?~~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7: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留下新意見:

從自然萬物,可想見上帝的全能、全知,世人無法測度。
『論到全能者,我們對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所以自以為心中有智慧的人,祂都不顧念。是啊!年紀愈長,愈覺得神的寬廣,也看見自己的渺小。感謝神,因著這樣的渺小,讓我的生命可以容納更多的異己,欣賞更多不同。這種感覺很有意思,以前不喜歡的,現在卻覺得有趣。寬廣,不會讓我覺得為什麼我都要調整自己,反而有一種自由,原來事情也可以這樣想、這樣看。很開心。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4日 上午 6: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