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基督信仰所經歷的不是地上的太平,而是在地上動刀兵,時時刻刻在與世界爭戰。這場爭戰可能不是個人的 PK 賽 ,而是一場團體賽,當有弟兄正面對撒旦的打擊時,如果沒有人幫他,那他很容易就被這世界擄去,從此離開了信仰。所以我想,當有一個細小的聲音,從心裡面告訴你:『伸一下手去拉他一把吧。』那時請千萬不要縮手,因為一縮手便可能失去了上帝要賜給您的祝福。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10: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台灣人很愛算命,不管是看手相、摸骨、星象、塔羅牌… 都有很多人願意花錢去試看看,在每年的元旦,各大媒體也一定會有今年的國運預測,想要知道未來,這件事似乎對自己或是國家都有幫助。但是回到今天的經文:『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上帝讓但以理明白將來會發生的事情,但是這些事卻是一連串的災難,像是骨牌般一個接一個發生,然而在這些裡面卻有一些啟示。

我想,有沒有恩賜可以預知未來是上帝決定的,但是能不能夠善用當下的每一刻卻是自己要負責的。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8: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留下新意見:

According to God, the soldiers who took part in the battle and the rest of the community should share the spoils. The Soldiers who fought in the battle needed to take their tribute from their half share and gave it to Eleazar the priest as the Lord's part.

Those who did not take part in the battle also had their role to fill in. After all, to win a battle requires collected efforts. Besides, we tend to take what we achieve for granted. Owe all the blessings to the Lord and don't forget to help those in need.



由 Yi-ting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5: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9」留下新意見:

真理在情境中的展現,會有不同的面貌;因為襯托的基質底色,因著文化而有不同;同樣事件,所perceive的就不同了。
普世價值是每個人都尊貴,有上帝的形像!但是,運作中的規則,則是因時因地制宜;像是兒子小時候需要聽從父母,卻無損於其價值。
在民數記主要由男性負擔家計之背景下,女性許的願或是約束自己之誓,若是父親或丈夫覺得這影響了家庭中的義務責任或和諧,那可以不必履行。從這點可以看見上帝注重家庭內的關係與互動。例如,若是女傳道結婚之後,先生不贊成她全職,若依據此段經文,上帝會允許太太不必繼續履行誓願。但若是過了某日子之後才反對,則先生需要負責!『民 30:15 但他丈夫聽見以後、若使這兩樣全廢了、就要擔當婦人的罪孽。』
天父上帝是位考慮相當周到的管理者!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2: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留下新意見:

有關基督的一切!『西 1:15-18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萬有都是靠他造的、藉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onto Him).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是教會全體之首!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1: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留下新意見:

耶羅波安則是將安全感放在政教合一上,忘記了是上帝讓他作王的,安全感應當在上帝的心意上!
『加 3: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初代教會的猶太人,也有類似的狀況。總是覺得只有靠信耶穌是不夠的--哪那麼簡單就得救了!
上帝的愛真長闊高深,經常超過我們的理性!求主憐憫小信的我們!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1: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留下新意見:

『代下 12:14 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代下 12:1 羅波安的國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國王是否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影響著國家的命運!
羅波安對於上帝的態度,可能受到母親亞捫人的影響。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下午12: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留下新意見:

『林前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 神、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人唯有在耶穌基督裡,才有義!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上午10: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3」留下新意見:

我會的。因為傳福音多了一些資料!未來只有在創造主上帝手中!!其他的術士或是章魚,只能暗示或是促成!
目前雖然不知道未來局勢,但確定的是,唯有上帝的國度永遠長存!且地上發生的事情,是受天上所發生之事情的影響!因此,禱告求主,很重要!

有關JBC姊的問題,理論上新天新地的位置不在以上的選項,因為『彼後 3:12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所有有形質的都不見了。
新天新地應是上帝的新創造。Yes!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上午10: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留下新意見:

一方面,我們是上帝的管家。『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林前 4: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不管是前線或是後方,重要的是,作上帝要我們作的事情!忠心在祂所安排的位置上,就得上帝的稱讚!
另一方面,團隊有不一樣的任務,但是乃在同一條船上、同舟共濟!同得獎賞。
但在此處,一般而言,打仗的人會少於其他全會眾,所以,打仗的人得的擄物還是比較多!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6日上午10: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把所擄來的分作兩半:一半歸與出去打仗的精兵,一半歸與全會眾。」31:27

原來大衛「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應當大家平分。」(撒上30:24)的主張並不是"原創",而是熟讀神的律法而來。

真正的「合一」,必須通過「利益分配」的考驗。

不太相關:推薦電影《打不倒的勇者》,裡面的主角試圖讓團隊理解一個觀念-One team, one country。

當前線作戰的人與後方留守的人"合一"時,在一場戰事中,沒有人袖手旁觀,力量是很大的。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7月26日上午7: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留下新意見:

在越南過生日的J對此經文特別有感觸: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如何才稱作義人?
能做到公平、謙遜有智慧、正直、公義、敬虔、已重生得救、明哲不多言、誠實、有智謀、有恩德、仁慈善待自己、行事完全、好施捨、能滋潤人、懇切求善的人。

生命樹有何功效?
生命樹的果子具有永生的生命;生命樹的葉子具有醫治的療效。

可見,凡遵從主道而行的義人,還能影響他人得著醫治,享有永生。

求主幫助我們成為榮神益人的義人,並爲主得人。



由 j 於 2010年7月26日上午12: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