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家母住院週記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家母住院週記」留下新意見:

希望牧師、牧師娘在照顧牧師嬤身體外也能注意自己的健康。因為你的健康才能讓我們心靈繼續充實。願神保守牧師跟家人



由 匿名 於 2008年9月13日 下午 10: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留下新意見:

以色列人不順服上帝,但主並未因此放棄他們,而以痛苦的火鍛鍊他們,使他們淪為巴比倫統治下,惟巴比倫崇拜偶像,行徑亦皆與上帝之旨意相悖,上帝藉此懲罰巴比倫並拯救以色列人,藉此教訓以色列人必順服神聖的上帝以得到救贖、公義與平安。
48:1 雅各家的人哪,聽這話吧!你們是以色列人,是猶大的子孫。你們指著上主的名發誓,說你們敬拜以色列的上帝;其實你們有口無心,說說而已。
48:9為要使人讚美我的名,我暫且忍住我的怒氣;我一再忍耐,不毀滅你。
48:10 我試煉你,但不像在爐中煉銀子;我是用痛苦的火鍛鍊你。
47:6我曾對我的子民發怒,不再把他們當自己的子民。我曾使他們屈服在你權下;你對他們毫無仁慈,對老年人也殘酷無情。
47:10 你膽大妄為;你以為沒有人看得見你的惡行。你被自己的聰明才智引入歧途。你自稱跟上帝一樣偉大,沒有人比得上你。
47:11 但是,禍患就要降到你身上,法術救不了你;災難就要臨到你頭上,你不能用咒語消災。你所意想不到的毀滅將突然臨到。
48:17 以色列神聖的上帝,救贖你的上主這樣說:我是上主─你的上帝;為了你的益處,我教導你;我指示你該走的道路。
48:18 我多麼希望你聽我的命令!如果你聽我的命令,平安就像河水滔滔不絕;公義就像浪濤滾滾而來。
48:19 你的子孫會像沙粒那樣多;我永不讓他們被消滅。
48:20 從巴比倫逃出來吧!自由地離開吧!大聲報導這好消息;到天涯海角去傳揚:上主已經救贖他的僕人以色列!
48:21 上主領他的子民走過沙漠的時候,他們並不乾渴;他使磐石流出水來;他擊打磐石,泉水源源湧出。
48:22 上主對作惡的人說:你們不會有平安。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13日 下午 10: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留下新意見:

Dear 卯同學:

謝謝你費心的整理及耐心的指導。
我會嘗試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補充資料(actually, I did.)。
或許因為是剛起步的關係,常覺得故事頗複雜,一環扣一環的,原以為對創世記中的故事會熟悉些,沒想到人物之間的關係還是常弄混。
(記憶力真的不太好)不過別擔心,我不至於太心急,只希望能持續。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13日 下午 8: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留下新意見:

Shu-feng 姐,平安︰

有時我看不懂經文時,我會跑去問一下谷哥(google 網站)的答案,也就是參考別人的看法,然後再想想自己的感覺。
所以建議您不妨也試試看。

谷哥(google 網站)︰
http://www.google.com.tw/

另外,以賽亞書確實不是很好懂,下面的網址或許您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tehc.org.tw/upch5839/upch/prophets/isaiah/isaiah.htm

歡迎您也加入我們俱樂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3日 下午 8: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留下新意見:

大概整理一下今天經文裡,先知以賽亞所提到耶和華帶領以色列的方法,或許也是 神要如何教導我們的方法︰

1. 用新事來指示你︰耶和華會用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來指示我們,讓我們學習謙虛及順服。
2. 向敵人打開肩膀︰即便是巴比倫人或是迦勒底人,都應向他們做 神所喜悅的事情。
3. 你們要就近我︰耶和華的教誨從起頭就未曾在隱密處說話,祂就在那裡。我們要親近 神,聆聽他的話語。
4. 教訓你,使你得益處︰ 神還是會教訓我們,為得是讓我們得著更多的益處。
5. 後裔多如海沙,也不滅絕︰ 神不會帶領我們走到絕路,而是給我們多如繁星海沙般的希望。
6. 從敵人中逃脫︰祂會讓我們脫離貪婪邪淫的城市,讓我們歡呼讚揚祂。
7. 經過沙漠並不乾渴︰ 神的帶領未必天色常藍,仍會經過死蔭幽谷或是沙漠曠野,但是祂會安慰我們,從磐石中得到源源不絕的活水。
6. 惡人必不得平安︰神的審判並不會寬恕惡人,反而會讓他永遠得不著平安。

但願天父憐憫我,帶領我,在我不明白的事情上順服您的教導,在我身處黑夜時看見希望的曙光,讓我了解您的話語並能得著活水,得著平安。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3日 下午 8: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