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 上的新意見。

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留下新意見:

數年前,還不是基督徒的我,與Stephen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的Offizi Gallery(烏菲茲美術館)看到一幅畫,令我印象深刻~那是亞柏拉罕要獻上他兒子以撒給上帝的故事。亞柏拉罕堅定壓住他兒子的眼神,對比起他兒子恐懼的眼神。
那時看到這幅畫時,心中還蠻震撼的,畫中年紀已經很老的亞柏拉罕(要他再生一個兒子應該是不可能了吧!),堅定的眼神,要將他唯一最心愛的獨子給殺了,獻給上帝;上帝派天使趕快上前抓住他的手,告訴他︰『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了!』,那時我一邊看畫,一邊心想,他的兒子還真蓑,你看他那莫名奇妙的眼神,想必長大後受傷的陰影應該都一直存在吧!(不過根據聖經上的記載,以撒犧牲也是有回報的,因為後來,由以撒生出亞柏拉罕的後裔極其繁多。)後來,上課之後,我慢慢揣摩這幅畫(這段經文)所要表達的部份意思。

我推測,那會不會是:對真理的信心。


先不要想說,上帝為什麼這麼的壞,我先把上帝想成是真理。有很多的真理,比如說,做人要誠實、對人要誠懇、不可沈浸於享樂世界、不可以把自己的不喜歡的加諸到別人身上、拿了別人的東西要歸還、不可以拿不義之財、不可以背叛、必須要忠心。然而,面對這一些真理,人能夠有多少堅持呢?有時候,明明是一個很棒的人,可是一但平步青雲後,就忘記了不可拿不義之財,而犯下當初自己想都沒想過的過錯(我應該還沒有)。有些人,明明應該是一個很棒的人,但一但人生遭遇到挫折,就失去愛人的能力,甚至覺得人家給他東西是應該的(就是有時候的我啦)。有些人,明明應該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是他好的特質並不穩定,如只對某些人好、或是幾有幾小時是好的(有時候的我)。面對真理,第一個要通過的,就是時間的考驗。就像亞柏拉罕,在由家中出發一直到目的地的這三天;他的心,是如何掙扎的?這是他唯一的獨子~為何上帝要這麼做?他的心有多痛?有多不捨?他是否懷疑過真理?他只要在這三天當中,有任何一刻放棄了,那脆弱的真理,就會隨時瓦解。人也是一樣啊!有時候,我必須要把持的住自己的真理,有時試驗是一天、有時是6個月、有時是數年。要放棄真理真的是太容易、太容易了,也因為這樣,更顯現出真理的可貴。

成為基督徒後,從新看這幅畫,這段經文,已經由原來的心痛變成喜悅。



由 Agnes 於 2008年6月9日 下午 10: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之前曾想過這個故事的意義,我會覺得這是你對神的話有多相信的測試,就比如我要在電腦上寫一套系統,我得先去了解電腦聽的懂的語言(例如 C, VB, ASP...),然後照它的語法寫好我的系統,如果這些語法都是正確的(Valid),那這個系統應該可以跑出我要的結果。所以在系統開發完成後,我們會有一份測試計畫來驗證系統的各項功能是不是都符合我們想要的結果,其中我們還有所謂的壓力測試(stress test),用了可能會讓系統負荷不了的資料量來測試它的穩定性。亞伯拉罕如果是個程式設計師,我想他一定能寫出比 MS Windows 更穩定的系統。

如果我們真能聽的懂神的話,也照祂的教導作好見證,神也許也有祂對我們所寫好的測試計畫,要驗證我們跑出來的結果是不是符合神所想要的。

願主仍能給我足夠的智慧來了解神的話語。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9日 下午 10: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留下新意見:

很難體會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與順服,能達到那樣的"境界","鼎為煉金,爐為練銀,唯有耶和華熬練人心"箴言17:3

以色列民族就像一個很大的project(因為關係了全人類的救恩),這個族長--上帝選民的族長,當然也不是"普通人",後裔在人所不能之後才生下,完全是出於神;神給亞伯拉罕的畢業考,順利通過了--看到一對安靜順服的父子;以撒對亞伯拉罕的信心與順服,正是亞伯拉罕對天父信靠順服的縮影.



由 JBC 於 2008年6月9日 下午 7: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留下新意見:

無法想像甚麼樣的信心與順服可以讓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他兒子"?但亞伯拉罕證明了自己'deserve--配得上'神所應許要賜的福.



由 JBC 於 2008年6月9日 下午 3: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 在 我的存在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我的存在」留下新意見:

感謝你的分享
提醒我要勇敢回饋親人的關愛
愛要及時



由 匿名 於 2008年6月9日 上午 8:30 張貼在 Walking On The Water !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