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4」留下新意見:

我想這應該可以和新約裡的"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相呼應吧!

很多年前,我曾經向一位屬靈的長輩借錢,利息比照銀行,雖然有人覺得"怎可向弟兄取利?"但我個人覺得是合理的,因為這位長輩賺的也是辛苦錢,他沒有規定我幾時要還清'沒有用高利貸的利息,合理阿!(Ps.當年的債務已經還清,那位長輩也已經返回天家)

所以贊成yuze"高利貸"的解釋方法.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5日 上午 8: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3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3」留下新意見:

說實話,感謝神讓我出生在現代,在那個當下,我可能也和一般人一樣會"憐惜"敗軍之將.

掃羅,好像不全是出於憐憫,因為他把弱小'沒有價值的都殺了,留下肥牛'肥羊.如果他只殺掉軍人,留下婦孺,然後對神說:"我實在下不了手!"或許結果會不同.

這裡看到掃羅是"選擇性"地遵守神的話,後來又說謊掩飾......

"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說: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15:10-11這段讀起來真叫人心痛.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5日 上午 8: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5」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比起這章,前一章對以色列人所犯的罪描述得更清楚些。這章比較多提及行惡之後,神要進行的審判。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以色列人作了哪些事!
以色列人拜偶像以致得罪神。
寧可用自己的方式,不願意聽從神的引導,所以經上寫著『要開墾你們的荒地,不要撒種在荊棘中。』若不是背逆,怎會有人寧可撒種在荊棘中,而不願意開墾荒地?
心中污穢,充滿惡行。除了身體的割禮外,心裡並沒有進行割禮,歸耶和華為聖。隨從周圍國家行可憎之事。
愚頑不認識神,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神所給的恩賜,不是用來彰顯美善,而是用來籌算惡事。
草戊尚土牧師的分享,讓我心有戚戚焉!偶像~~真的很可怕,而且非常無形。任何會讓上帝在我們心中成為第2位的,都是偶像。我們的親友、興趣、工作、恩賜、愛的人、…、甚至連我們為了親近神,而開始學習的神學知識。對這些的喜愛都是好的,但是當有一天,這些人、事、物的喜愛,在我們心中把上帝擠到第2位時,也是它成為我們心中的偶像的同時。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5日 上午 6: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