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3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這段經文也蠻有意思的,大概試著整理了兩點︰

1. 婚姻對象的爭論︰參孫的父母一開始便不同意討個非利士人做媳婦,其實這也違背了摩西的律法,但是 神卻有祂的旨意,祂是要找這樣的機會來攻擊非利士人,不過參孫的父母並不知情。有時候我也會覺得 神的安排好像不是像我預期那樣,我的智慧無法明白 神的奧祕,但願主能讓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也看到您的美意。

2. 夫妻相處的藝術︰參孫很疼愛他未婚妻,就連父母不知道的謎底,他都受不了妻子的哭求而告訴她。但是他卻為了這事情發怒,甚至懷疑妻子的忠貞,於是便找丈人理論,他岳父不想受辱就把他女兒許配給參孫的朋友。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倒覺得夫妻相處是門藝術,也是上帝從伊甸園開始便要我們不斷學習的課程,如果想好好去探討,推薦同學去看牧師寫的那本『活出真愛』。但是重點不是去看,而是去做。

但願主 賜福在我,我的妻子,我的家庭,我的生活上面,在許多學習上看見 主的恩典,看見 主的疼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10:3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JBC 姐和 Yuze 姐的分享,對於『撒種』我比較想試著用更廣的比喻,如果福音告訴我們的是『愛神愛人』和『彼此相愛』,這『愛』的訊息其實在我很小,可能在嬰孩時期,便從父母身上感覺到了,長大後卻不知為何這感覺會漸漸模糊,對某些人反感,甚至也會和家人起衝突,心裡總有許多迷惑和私慾。

有時我覺得『撒種』可能不一定是由基督徒來做,父母或許是最先『撒種』的,但是播撒了之後卻有不同的結果,我還是祈求 主能憐憫我,知道我還像是石頭和荊棘,能給我更多聖靈的澆灌,就像您讓瞎眼得以看見,您也能讓我心中的那塊田成為好的田地。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9: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留下新意見: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就不結實;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4:7-9

從前剛信主的時候,還覺得自己是好土,對神的話充滿了渴慕...日子久了,加上越來越多其它的責任,似乎荊棘在不知不覺中長了出來,三不五時還飛來烏鴉...就像現在,打字的當兒,還有一個小孩來擰我的臉,希望我注意他...

然而,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有人在更艱難的環境中仍然緊抓住神的話,長出生命的果實,我怎能有藉口呢?



由 JBC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9: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3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3」留下新意見:

"參孫對他父親說:願你給我娶那女子,因我喜悅他。他的父母卻不知道這事是出於耶和華,因為他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14:3b-4

"參孫下去與女子說話,就喜悅她;過了些日子,再下去要娶那女子.."14:7-8

或許參孫的原意,的確是想藉此婚姻去打擊非利士人,但後來還真喜歡上了,雖然這次參孫似乎全身而退,且殺了一些非利士人,但顯然"女人"成了參孫的罩門..

現在的環境,男女關係更加"險惡",或許出發點是好的(例如關懷'傳福音),但真的要很小心才不會落入網羅!



由 JBC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9: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2) – 姑娘樓仔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2) – 姑娘樓仔」留下新意見:

鼓起勇氣猜猜看,真是不容易,我猜應該是前面數來第三排左邊第一位。



由 匿名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6:0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科學與觀察 (Science and Observation) 上的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科學與觀察 (Science and Observation)」留下新意見:

是唷。原來如此,講的真清楚。學了科學與工程這麼久,原來這些離真理這麼遙遠。

所以真理是哲學與宗教的範疇?我曾在電視上某位新興宗教家的口中說到:基督教講愛,佛家講愛,愛才是真理。

從另外一個面向談:真理到底是什麼?我想到另外一個基督教神學家從位格來談:神是創造者,神是真理。我們是被造位格,我們不能創造真理,我們只能了解,尋求真理。

假如是這樣,那從哲學跟宗教來談,是受造者嘗試用假說、理論來了解真理嗎?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6: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2」留下新意見:

以前都只注意第一個撒種的比喻。第一次留意到接在後面撒種的比喻~~
第一個比喻提到的種子是神的道。第2、3比喻中卻是在比喻神的國~需要想一下。
第1個比喻很實用,常在面對一些事情時,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荊棘裡、自己是不是石頭、是不是路邊~~
第2個比喻令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3: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我們努力去撒種,很多時候,不知道這些種子會如何,但是使他生長的是耶和華。所以『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但是『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第3個比喻讓我想起,有些人的信主好像就是這樣。當初只是一句經文、一首詩歌、一篇講道、一個基督徒的關懷……。那種子就在他心裡,接下來就不斷地成長,以致他也開始向別人分享(撒種)~~。羨慕這樣的生命^_^



由 yuze 於 2008年8月13日 下午 1: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