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留下新意見:

The meaning of Paul's teachings on women and marriage has been the subject of endless controversy, especially in modern times. I think his primary focus is "let everyone lead the life which the Lord has assigned to him, and in which God has called him"(1Co 7:17).

He explains further that his, or anyone else's circumstances and choices do not apply to everyone. It depends on the calling, the mission.

"Each one should remain in the situation which he was in when God called him"(1Co 7:20). May I be able to listen to God's calling and know what my mission is.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8日下午11:3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那地方便叫做基博羅‧哈他瓦〔就是貪慾之人的墳墓〕,因為他們在那裏葬埋那起貪慾之心的人。』

我覺得這裡的問題是『貪慾』,上帝似乎不喜歡人拿了超出祂所供給的東西,如果拿了,這代表這人違逆了祂的規範,這樣有可能他會想拿更多而離開上帝。這讓我想到之前美國的安隆事件,當那些公司主管開始非法謀取鉅額的財富時,他心中就只有貪慾而容不下上帝。

但願主憐憫我,知道我對物質的軟弱,請主供應我所應得的,不要為了滿足我自己的慾望而離開您,使我埋葬在貪慾裡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8日下午10: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greed, malice, deceit, lewdness, envy, slander, arrogance and folly. All these evils come from inside and make a man "unclean" (Mr 7:22-23). The Lord hates greedy acts so anyone who is too greedy will be buried in the graves of greed (Nu 11:34).

The Israelites' wishes to enjoy gourmet are not wrong but their intention leads them to sin. When we focus ourselves on a certain thing without second thought, we tend to fall into the grave of greed.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8日下午9: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testing
cbhs1



由 匿名 於 2010年3月8日下午8: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J 姐的分享,剛好這禮拜蔡牧師的講道就是在談雅各的禱告,所以把創世記裡面雅各的故事再看了一遍。以掃又叫以東【就是紅的意思】,其實是因為一碗不該喝的紅豆湯(註一),而以掃離開雅各住到西珥山裡是因為財產分配的問題(註二)。如果是以這樣的角度去思考今天的題目,我會覺得兄弟間的紛爭並不是上帝所樂意見到的,兄弟之間應該要能彼此相愛,而不是彼此陷害或是譏諷,上帝施行公義的審判或許是在導正兄弟之間的關係。

最後,我還是很喜歡牧師講道裡面最後提到的四個字:『毘努伊勒』,但願主憐憫我,在經過毘努伊勒時,即便是瘸了腿,也堅信您的同在。(註三)

卯同學 敬上

(註一)創25:30 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昏了,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因此以掃又叫以東【就是紅的意思】。
(註二)創36:6 以掃帶著他的妻子、兒女,與家中一切的人口,並他的牛羊、牲畜,和一切貨財,就是他在迦南地所得的,往別處去,離了他兄弟雅各。因為二人的財物群畜甚多,寄居的地方容不下他們,所以不能同居。 於是以掃住在西珥山裡;以掃就是以東。
(註三)創32: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毘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8日下午7:4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牧函] 回應時代迫切需要,持守信仰良好傳統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回應時代迫切需要,持守信仰良好傳統」留下新意見:

在忙碌的工作與平日的生活中,許多發生的事件與屬世的意見常常拉扯我們,因此在禮拜中可以藉由牧師的講到得到更多的餵養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由 匿名 於 2010年3月8日下午12:5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2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2」留下新意見:

當J看到靈修題目時,立刻想到的是:「該撒的歸該撒,上帝的歸上帝」。
「該撒」統治下的屬於該撒之物,以實現「該撒」的權力及旨意,屬上帝的則要人回轉上帝遵主道而行,以實現神對世界的統治。
保羅提醒信徒之間的紛爭在【公開訴訟】,【尋求公道】前應先回到上帝的面前(如:請教會代導關心或調解等)省思有否【欺壓、虧負】對方,求主幫助信徒,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化解彼此的紛爭;當然,要能除酵是最好的。
基督徒有困難時,還是可以走【該撒的體制】訴諸法院來主持公道,畢竟有些紛爭是屬於【該撒體制】下解決的,還是得走【該撒體制】路線,重點是這位打官司的弟兄姐妹有否讓上帝來掌管這一切?求主幫助信徒,萬事互相效力,較凡是愛神的人的得著益處。



由 j 於 2010年3月2日下午10: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身為丈夫的人,可能更能體會上帝的感覺:當老婆一直發怨言─這裡不好、那裡不好...,或是老婆總是嫌不夠─這裡沒有、那裡沒有...!
人的記憶是選擇性的;尤其容易受周圍閒雜人的左右─小群體的集體潛意識。鄰舍或媒體,經常不知不覺地引導我們心中的注念,是在自己的「魂」(在V6翻譯成「心血」)之不被滿足上?還是在上帝對自己的超好與恩典上?

上帝珍視我們與祂的關係!我們厭棄(V20)祂的同在,會讓祂憤怒!摩西忘記上帝的大能(V23),好像還沒那麼讓祂生氣。上帝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似乎勝過於對祂的認識。
求聖靈幫助我們每天都對三一上帝說:God i good!!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8日上午7: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應該是吧,因為光是舊約裡面寫到『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有27段章節,所以有可能約書亞這個名字在當時算是菜市場名字,必須要特別用父親的名字帶出來。但是他父親 嫩 其實在聖經裡面卻是幾乎沒有記載他生平的故事,只有今天這段經文:以利沙瑪的兒子是嫩,其他都是寫在『嫩的兒子約書亞』的開頭,或許這也告訴我們,我們不用計較去做一個默默奉獻的父母,因為當信仰能讓子女有所成就時,父母的名字仍會放在子女的前面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3日下午10: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真是一段很豐富的經文,看到好多...

(1)眾百姓發怨言,因為吃膩了嗎哪,想吃肉。(2)摩西抱怨,擔子太重。(3)年輕的約書亞,覺得除了摩西及被揀選的70位長老,其餘的人"不配"受感說預言。

百姓想吃肉,其實並不算錯,錯的是"抱怨",如果他們以謙卑、虔誠的態度,來向神陳明自己肉體的需要,摩西就不會生氣,神也一定會體恤,為他們開路。

摩西把擔子都挑在自己肩上,力不能勝的情況下所說的話,神並沒有責備他,反而給了他七十個長老,一起負軛。摩西又抱怨,無法給百姓肉吃時,神開了路。

摩西對神抱怨的話,其實也並不是那麼"客氣",但神並沒有怪他,反而替他解決問題、教導他。摩西與百姓的差別,應該是在於面對神的"態度"。

百姓把神的賞賜與拯救是為理所當然,把神當成僕人了;摩西是因為達不到神的要求(帶百姓去應許之地、給足夠的肉吃)而發怨言,其中還包括了對神的知識與信心的不足,所以神讓摩西知道「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經過這個事件,摩西屬靈的生命,又更上一層樓。

年輕的約書亞,以人的想法把人"分級"了,以為神的啟示只能透過"高層",「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此時的摩西,又更有主的心腸了。

求主幫助我,讓我面臨困境時,不要口出怨言,而是謙卑地在神面前,坦然無懼地說出自己的不足與需要,並耐心等候神施恩憐憫。阿們!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8日上午9: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神說:「我必使西珥山荒涼...因為你曾說:這二國這二邦必歸於我,我必得為業(其實耶和華仍在那裡)...耶和華聽見了你的一切毀謗...你們也用口向我誇大...。」(7-15)

神藉著以東人"管教"以色列,但以東人打敗以色列民後,心高氣傲,口出毀謗、汙衊,全然不知「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在神手中」。

求神幫助我,不要有落井下石、自以為義的心態,而是無論何景況,都「尊主為大」。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5日上午6: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信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 ( 詩 7:11 )
若不是基督的寶血, 我們都在上帝的烈火中被消滅了



由 信澤 於 2010年3月8日上午10: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留下新意見:

V5-6、10-11都有「因為...所以...」
從35章看來在心態與行動方面,好像有4個原因:
1.累積仇恨─見死不救。V5-6
2.怒氣與嫉妒─掠奪土地。V10-11
3.驕傲─話語攻擊以色列、向上帝誇口。V12-13
4.忘記耶和華─幸災樂禍。V15

巴比倫人攻陷耶路撒冷之後,以東人和巴比倫人聯合起來,追殺猶大的逃難者,掠奪土地。上帝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耶穌基督是和平的君王,教導我們:「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太5:44-45

聖靈求祢來更新改變我們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8日上午6: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5」留下新意見:

「西珥山」是以東人居所。以東人與以色列的紛爭,緣起於百年前雅各巧計取得以掃兩項祝福。以掃很清楚上帝的裁決,然而憤怒與忌妒延續了多年的兩家人的爭戰。耶和華所賞賜給雅各的,怎可讓以東任意侵佔?以東怎樣因以色列家的地業荒涼而喜樂,上帝必照以東人所行的待之,並以「永遠」的荒涼來刑罰以東的「永遠」懷恨(15),以東人才會發現上帝的審判與公義。
這世界有許多敵對基督徒的勢力與誘惑,求主保守我們持守上帝的祝福,時時儆醒。



由 j 於 2010年3月8日上午12:3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