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的題目還是得請教一下谷哥,看了他提供的解釋之後,感覺這兩則比喻好像都是在影射神對世人的救贖,我們是神的寶貝,藏身於汙泥之中,我們又是無價的珍珠,讓祂甘願的用祂獨生子來拯救我們。但也有人以另外的角度來詮釋這段經文,便是主耶穌的真理是一顆重價的珍珠,值得我們變賣所有來跟隨祂。

對我來說,小時候我就常幻想著自己有一張尋寶圖,依著圖上的指示我可以得到一大筆寶藏,但是我還是得渡過大海,披荊斬棘的找到那個埋在地下的寶藏。長大後我喜歡去逛跳蚤市場,希望能在一堆不值錢的舊貨中揀選出心中的珍珠。所以,我的感覺是那個寶藏是耶穌的真理,而那顆珍珠是領受了恩典的子民。

曾經在跳蚤市場找到寶貝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4月29日 下午 10: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The Day of the Lord was a description of the final judgement of God towards human sins.

In new testment we would also noticed similar sayings (2Th 2:2; 2 Pet 3:10).

Sometimes we are too immersed in the grace of the Lord, that we forget the justice of the Lord.

We would need both the justice and the grace of the Lord.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9日 下午 10: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8」留下新意見: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12:4

其實,挺佩服亞伯蘭這樣一大家子,說走就走...信心和順服都很大,但為什麼進到埃及去時,卻要任憑別人把他妻子撒萊帶進法老的皇宮呢?

亞伯蘭說要離開本族本家的時候,聖經並沒有提到撒萊有否反對,但被帶離開丈夫送進皇宮,也不見反抗?這樣的順服是對的嗎?



由 JBC 於 2008年4月29日 上午 11: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