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上禮拜六帶小女兒去美術教室學幼兒繪畫,他們教學理念是重視小朋友的自由創作,而捨棄一般家長和學校用框架來限制小朋友的作畫。舉例來說,許多小朋友從學校學畫花,都是圓圓的花蕊加上兩片葉子,而且不會調色,永遠是紅花綠葉。他們則是要求小朋友用不同角度去觀察花,所以小朋友在花上面會有蜜蜂,花色也很多樣,葉子也不會只有左右兩片。

這讓我也驚覺,小女兒之前要我教她畫花,我也是一朵花配兩片葉,紅花綠葉,一成不變的標準小花,而忽略花的多變和不同的可能。我想,作父母的應該要給小孩一些屬於他能思考的空間,而不是永遠要照著父母的想法,如果他做出的決定和父母的不同,那也不要生氣,因為他有想過,或許有一天,他畫的那朵小花也可以畫成梵谷的向日葵。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7月27日下午7: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兒子會生氣的事:欺騙(開玩笑也不行)、罔顧他的感受做關於他的決定(例如"丟掉他的東西")。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3:23 也適用於親子之間,感謝主!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7月27日下午5: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留下新意見:

"Fathers, do not embitter your children, or they will become discouraged" (Col 3:21).

I believe that no parents will aggravate their children on purpose. Yet what children usually feel annoyed is that parents claim that they are doing their children good.

So probably parents should think about what their children really need instead of asking their children to realize a dream they themselves regret not fulfilling when they were young.



由 Yi-ting 於 2010年7月27日下午3: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留下新意見:

「西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失了志氣』希臘文"a-thume'o"之字根為『no-feel』之意。表示,若是父親經常過度地「激/譏」兒女,可能會使得他們失去了感覺的能力與自信。以前有些華人父母會這樣。有許多家暴長大的兒子,成人之後,總是沒有感覺、心冷冷地、對事物無法感動,因為從小被告知:「我愛你,所以我狠狠揍你!」在孩子尚未建立成熟自我的階段,認知與感受嚴重矛盾--「愛我」、「但是很痛」...越小的孩子越容易否定自己的感受,造成了不信任自己的感覺...
願主耶穌的恩惠透過祂的百姓使這些孩子得醫治!



由 瑜琳 於 2010年7月27日下午12: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有新意見。

明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留下新意見:

一旦產品脫離了生產者的控制,同時不再與創造者被放在同等的位置時,產品就投入到自然裡了.
這樣的一個投入使我們對聖經創世記載有了一種更好的確信.
上帝是愛的循環;祂對祂本身而言就是充足了的.
創世就是這種循環的斷裂;上帝並不需要創世,
因此,被造物就不同於創造者.



由 明生 於 2010年7月27日上午2: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