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3」留下新意見:

對於那些犯了成為以色列家罪孽之絆腳石之罪的利未人,上帝讓他們在聖所僕役:照管殿門,為民宰殺祭牲,站在民前伺候。
這解決了兩個問題:首先,他們可以代替掉未受割禮的外邦人執行聖所的事務。並且,對於曾經伺候過偶像的利未人,仍然可以在聖所服事,不會沒有容身之處;只是不能擔當祭司的侍奉。上帝的審判,依然帶著憐憫!
「哀 3:22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主耶和華,感謝祢的慈愛憐憫!讓我得以存活。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24日下午6: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3有新意見。

janty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3」留下新意見:

以西結書44:10-16對一個蒙受神恩典有機會在教會中服事的人(無論是否全職的傳道人)都是很重要的提醒。曾經我以為凡是「在殿中供職」──參加詩班、擔任同工等──就是服事神、服侍人、親近神、討神喜悅的,漸漸地我才能分辨實際上有可能像羅得那樣已經漸漸挪移帳棚,內心有偶像、遠離了神卻不自知。在神眼中當代這些利未人雖是供職的,但卻成了以色列家(新約時代是指教會吧?)罪孽的絆腳石。神也明白的說「他們不可親近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雖然如此,他們還是被容許看守殿宇、作工辦事‧‧‧我想這是神賜的恩典,只是他們和神之間的關係並不親近。

舊約時代百姓在看得見、有形的聖殿敬拜神、需透過祭司獻祭贖罪。如今在新約的恩典中,我們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彼前2:9),靠著耶穌的贖罪可以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座前,服事者是否常常領受這恩典而親近神呢?「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提醒我要謹慎留意看守神的聖所──我的內心──有沒有偶像?有沒有絆倒人?真的親近神了嗎?

想起主耶穌曾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我真需要聖靈的幫助,煉淨我、吸引我,專一的愛主、親近主。



由 janty 於 2010年4月24日上午10: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2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2」留下新意見:

本篇描述耶和華上帝之
一、作為
a.對大自然的管理:有次序之detail叫星宿天象之名、安排雲雨、萬物之生長與供應,及隨己意之超自然律的作為!
b.對人類之治理:醫治傷心者,扶持謙卑者,傾覆惡人
c.對其百姓之恩典:建造居所、聚集被趕散者、堅固門栓家室、賜福兒女、保護平安、供應上等食材、使之滿足。而,其中最大的恩典是,將祂的話語、律例典章指示給其百姓!
二、本質:為大!能力至大、智慧無限
三、性格:喜愛敬畏仰望祂之人,不喜歡只靠自己的人;發命頒行最快。

成為上帝的百姓何等恩典!擁有上帝的logos及rhema,何等福氣!!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24日上午9: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