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許多聖經學者研究發現 法利賽人並不是全是假冒為善, 心理惡毒之輩, 反而有很多事人格出眾, 樂善好施, 幫助孤兒寡婦的拉比

那麼 耶穌為何要嚴厲的責備行為端正的法利賽人

反觀 耶穌的門徒們常常軟弱 為何耶穌又對他們百般忍耐

我能想到的 是法利賽人企圖依靠自己進入天國 而門徒依靠耶穌

還請草戊尚土牧師指導



由 澤 於 2008年6月17日 下午 11: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父母之愛恩情如山 上的新意見。

Yu-Hui 已針對您的文章「父母之愛恩情如山」留下新意見:

補簽到。原來事情的真相是這樣的。當實習醫師還能陪讀,牧師還是非常厲害呢~



由 Yu-Hui 於 2008年6月17日 下午 11: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2」留下新意見:

Dear Dr. Tsai, Peng An,

I am very glad to recieve your reply. Congradulation for your daughter to get the degree of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May God bless May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time!

Student Mou.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17日 下午 10: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同意 JBC 姐的看法,耶穌那麼不客氣怒罵法利賽人,其實目的就是要我們記得不要成為法利賽人了。

我是法利賽人嗎?

我覺得有時候還真有點像,因為我常常『能說,不能行』(太23:3),法利賽人厭惡耶穌基督,因為耶穌拆穿他們偽善的假貌,其實當我貪圖享樂或是過於軟弱時,我也會有點不喜歡基督,因為我的行為是祂不喜悅的,但願主透過聖靈在我身上做工,磨練我的作為,讓我不要成為被耶穌怒罵的法利賽人。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17日 下午 8: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3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3」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I would agree with your interpretation.
The following was the exegesis from "Commentary Critical and Explanatory on the Whole Bible (jfb.x.xxiii.xxix) — Jamieson, Robert (1802-1880)"
The husbandman uses the same discretion in threshing. The dill ("fitches") and cummin, leguminous and tender grains, are beaten out, not as wheat, &c., with the heavy corn-drag ("threshing instrument"), but with "a staff"; heavy instruments would crush and injure the seed.
cart wheel—two iron wheels armed with iron teeth, like a saw, joined together by a wooden axle. The "corn-drag" was made of three or four wooden cylinders, armed with iron teeth or flint stones fixed underneath, and joined like a sledge. Both instruments cut the straw for fodder as well as separated the corn.
staff—used also where they had but a small quantity of corn; the flail (Ru 2:17).
Thus the farmer would use different instruments to thresh different grains, so as to avoid crashing the tender grains. Some similar sayings, such as "different strokes for different folks." In traditional Confusian teaching, "teaching according to student's capability.
因材施教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6月17日 下午 3: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從前在基督教醫院工作的時候,曾有一次早晨聚會,講道的醫師指著坐在底下的某些同工--你們這些法利賽人..印象深刻,因為很"震撼"

現在"法利賽人"常被用來責備"遵守儀文,卻無生命實質"的基督徒,但我認為最好是用來檢視自己,而不是指責別人,因為只有神知道人的內心,我們仍然應該敬重"行禮如儀"的主內兄姐,進而要求自己能"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由 JBC 於 2008年6月17日 上午 11: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 上的新意見。

水四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7」留下新意見:

要遵守法利賽人的教導
卻不可學他們假冒為善的行為

另一方面
相信自己是罪人
才能因耶穌寶血而得救

懇求聖靈幫助
使自己不成為假冒為善的基督徒
又能從內心發出基督徒的馨香之氣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6月17日 上午 9: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6」留下新意見:

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回到本族本家找媳婦??
就聖經上的記載,當時在亞伯拉罕老家的人們,也是祭拜偶像的。---所以如果說是為了信仰的相同,好像又不是那回事。
可以合理的解釋,好像是要維持血統的單純吧!似乎,亞伯拉罕在那地,一直都是以寄居的身份自居。所以當他想延續家族血脈,卻又住在沒有同族的異地時,想到的方法就是回到故鄉去,尋找合適的人。不過,就以撒的年紀來看(算了一下,他應該是35歲以上),也有可能是他們遍尋迦南地的女子,都沒有合適的。所以就想回故鄉去找看看。maybe~~
看老僕為少主找媳婦的過程,可想見,這個僕人在亞伯拉罕家中,是一同見證上帝如何賜福他的主人,以致這樣的信仰也深植他的心中。當他有困難時,他也向神求。
與卯同學有同感,將來如果我的女兒帶到我面前的人,我不是那麼欣賞、認同,怎麼辦?我求神,給我有足夠的EQ、智慧,去面對這樣的事情。希望自己在女兒的終身大事上,我也是一個尋求神心意、有智慧的父母。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17日 上午 5: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