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留下新意見:

Yuze 的問題挺有趣的,我來試著造句看看:

去教會,領受神的話語、敬拜神、分享在基督裡的愛。

所以當其中充滿投機(買賣)、貪婪(換銀)、欺詐(賣鴿)時----耶穌也會生氣!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9: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一種『報應』神學,對於惡人的下場,比勒達用了許多悲慘痛楚的描述,來責罵那些不義之人、不認識真理的人,當然也暗諷著約伯。

惡有惡報,真的是如此嗎?

有時我們還是看到許多好人平白無故受苦,而壞人卻吃香喝辣坐享榮華富貴,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這也讓我們懷疑上帝的公義為何不能馬上執行?

我會覺得神的審判不是在外在而是在內心,有些人能在監獄裡傳福音,而有些人家財萬貫卻仍靠吸毒過日,這樣來看生命的長短與價值或許也不是正比吧。

但願主能將聖靈與我同在,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讓我能感受到祂。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9: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滴水之恩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滴水之恩」留下新意見:

一個人的故事,牽動著另一個人的故事。另一個人的故事,又牽動另一個人的故事。故事故事之間譜成感人的樂章,在這擾嚷的世間,不停的地傳詠動人的弦律
人世間最美的,不就是這些嗎?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8: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留下新意見:

我同意jbc的說法。
不過,在這裡好像也看到上帝對這件事情,似乎讓人們自己決定。只是先把會有的『後果』告訴人,讓人自己想想,真的要這樣嗎?
在舊約中,針對重大的犯罪,上帝的誡命都是直接『處死』,沒得商量的。
可是這裡卻很有趣,它寫到『你們若稍微轉去,與你們中間所剩下的這些國民聯絡,彼此結親……耶和華你們的神必不想將他們從你們眼前趕出……』真的很有趣。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8: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留下新意見:

看了大家的分享,想一想聖殿…。想一想現在的教會。
去聖殿,是敬拜神、是獻祭給神、是向神禱告,所以當其中充滿的是作買賣的、兌換銀錢的、賣鴿子的----耶穌生氣。
去教會,領受神的話語、敬拜神、分享在基督裡的愛。所以當其中充滿??、??、??時----耶穌也會生氣!
??---是什麼呢?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8: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5」留下新意見:

書亞人比勒達責備約伯的話,很像有些路邊電線桿上寫的:"不信耶穌者,下地獄!"看似公義,但現實生活中,好像並不像比勒達所言:"...此乃不信主之人的地步",用生活順利與否來判斷"義"與"不義"似乎不太準確耶!



由 JBC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6: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 上的新意見。

小星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留下新意見:

我結婚了,在婚姻中我深深感受到同信仰的好處,兩人同心走神所給的路真的很美好,很多的苦都不是苦,而是祝福。
沒有同信仰的婚姻,在我身邊有許多,不論是男是女,我看到很難有更深層的分享,及更深生命的交流。就算生活順遂好像就是少了一點什麼,小孩生活在兩種思考的拉扯,是很苦的。
所以,奉勸還沒有結婚的男女,如果你的另一半還沒信主,要努力領他信主,就像連加恩一樣,這樣對你的下一代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想一想信仰是很美好的一件事,當你愛一個人,你遇到好看風景不是會想找他分享嗎?你吃到好吃的東西也會想要讓他也吃一口,更何況是信仰這麼好的東西,你怎麼能不分享給他呢?這樣真的是愛他嗎?
但我的家人目前就有一位為了愛認為信仰不重要〈對方家是開神壇的〉,她覺得信仰就是要互相尊重,這樣才是對了,但在婚姻生活中,是很難的,有時你得要委曲求全,她也聽不懂,真的很無奈,只能不斷的為他代求。



由 小星星 於 2008年6月5日 下午 2: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父母之愛恩情如山 上的新意見。

spr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父母之愛恩情如山」留下新意見:

不承認也不行了。
我果然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由 spring 於 2008年6月5日 上午 7: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