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如果有一天女兒長大會賺錢了,我會希望她給我一些錢嗎?我會希望她給我蓋一棟豪宅嗎?還是我希望她能了解不管有沒有拿什麼給她老爸,我還是會愛著她,也希望她能有這樣的愛來愛別人。我想,上帝是愛,在奉獻的態度上也是一種愛的傳遞,因著感受到恩典的愛而樂意來回饋同樣的愛給別人,恩上加恩讓愛永不止息。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Yeah, I would agree with all of you, that Jeremiah must experience very serious inner struggle in his heart. If he spoke out according to Yahweh's instruction, he would suffer the attacks from his enemies, but if he kept his mouth shut, then he would suffer from the urges from the Lord. Poor Jeremiah the prophet. What a dilemma...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6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6」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It was tough to control our tongue when we were attacked mercilessly by our enemies. It was even tougher to shut our ears to their insulting and deafening shouting. We would need the fruit of the Holy Spirit, self-control, to help us reach for such goals.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Yeah, I liked JBC's comparison between David and Saul. They both inquired the Lord, but David got answer from the Lord, yet Saul got no answer at all. So the question was not whether we would pray and ask God for direction. The important question was that whether we were after God's heart like David, or rebellious in our hearts like Saul.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讚美之泉 2009 敬拜讚美巡迴有新意見。

婉茹 已針對您的文章「讚美之泉 2009 敬拜讚美巡迴」留下新意見:

+2,和我妹妹



由 婉茹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11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Among the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s, I would opt to accept the interpretation that the builders were the religous leaders of Israel people. They rejected Jesus, even to the degree of crucifying Him and killed Him on the cross. But God rose Him from death, and set Him as the corner stone of God's salvation, to both Israelites and Gentiles.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3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3」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Manna was a free gift from heaven. But Yahweh would like to use this free gift to test Israelites' obedience to His order. It seemed that Israelite people didn't trust Yahweh's promise that He would provide for them their daily bread. So some of then would try to save some for future need. But the saving went sour and ingested by worms.
I thought this was a lesson about obedience, not a lesson against saving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9: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0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0」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Yeah, the potter had options to mold or to break the malformed utensils. God would try to transform our lives first, but there was always possibility that if we insisted upon going our own way, then one day, the righteous judgment would fall on our heads, when God would break us just like the potter would break the useless utensils.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8: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有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Good sharing. If we envied or irritated against the evil ones, then one possibility was that we might imitate their behaviors. Another possible consquence was that we might engage in something evil trying to set the things aright.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8:5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百姓每天送東西到聖殿,多到一個程度,這些工匠必須停下工作去向摩西陳情-告訴百姓不用再送東西來了。

我覺得有一點點成份是一種"群體"行為,大家都這麼做,就顯得很自然'順理成章。如果在和平,大家都上網留下靈修心得,一旦蔚為風氣,就會更加豐富;如果大家都不論金額大小,積極地奉獻,那麼也會多到滿出去。

當時以色列百姓的甘心奉獻,當然是因為大家都希望有會幕可以敬拜神'都希望有一個"宗教中心",所以眾志成城。"大家一起來"的力量真的很大,只是要前往對的方向。

難免要想起數年前每人200元的劃撥...那段時間,聽到有人打招呼的話,竟然是:你劃撥了沒?今日在教會,你禱告沒?你讀經沒?你奉獻了沒?反而難以啟口。

我想參與會幕建造的那一代以色列人,"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他們大概是撿完瑪那'吃過早餐,就相約一起把要獻給神的禮物送去會幕的工地...真是好美的畫面!



由 JBC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4: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百姓每天送東西到聖殿,多到一個程度,這些工匠必須停下工作去向摩西陳情-告訴百姓不用再送東西來了。

我覺得有一點點成份是一種"群體"行為,大家都這麼做,就顯得很自然'順理成章。如果在和平,大家都上網留下靈修心得,一旦蔚為風氣,就會更加豐富;如果大家都不論金額大小,積極地奉獻,那麼也會多到滿出去。

當時以色列百姓的甘心奉獻,當然是因為大家都希望有會幕可以敬拜神'都希望有一個"宗教中心",所以眾志成城。"大家一起來"的力量真的很大,只是要前往對的方向。

難免要想起數年前每人200元的劃撥...那段時間,聽到有人打招呼的話,竟然是:你劃撥了?今日在教會,你禱告沒?你讀經沒?你奉獻了沒?反而難以啟口。

我想參與會幕建造的那一代以色列人,"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他們大概是撿完瑪那'吃過早餐,就相約一起把要獻給神的禮物送去會幕的工地...真是好美的畫面!



由 JBC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4:0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613聯合青崇]流程簡介有新意見。

曾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613聯合青崇]流程簡介」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禮拜六的聯合青崇很不錯
主欣的消息報告做的很好哦



由 曾牧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2:50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6/21]拍照有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6/21]拍照」留下新意見:

還有孟穎



由 宜璋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1:4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6/21]拍照有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6/21]拍照」留下新意見:

還有伯鈞和銘恩和米粒



由 宜璋 於 2009年6月15日 下午 1:42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留下新意見:

The Israelites brought freewill offerings more than enough to do all the work, so Moses ordered that they not make anything else as an offering for the sanctuary. We can learn that the Israelites looked highly of their ability and possessions given by God.

In 1 Timothy (6:18-19), "Command them to do good, to be rich in good deeds, and to be generous and willing to share. In this way they will lay up treasure for themselves as a firm foundation for the coming age, so that they may take hold of the life that is truly life."

Thus, those Israelites were pursuing true life...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10: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8」留下新意見:

神所揀選的兩族,大衛的兒子在他的寶座上為王---指著將來的彌賽亞。神對耶利米說,不用在意這些百姓說什麼,雖然現在國將滅,但是除非可以改變白天黑夜的定例,不然我定意要行的拯救,是不會改變,大衛的子孫必能坐在王位上,真到永遠。
事奉神的祭司利未人---基督自己的祭。祭司的角色是不廢的,雖然現在所有的祭司都墮落,但將來我會再興起祭司,為世人在我的面前代求。這也是提到基督的祭。---而且到了新約,所提的萬民皆祭司,我們就如同新利未人般,潔淨自己,為世人在神的面前代求,傳揚福音。
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連想,也不知有沒有不當的連想!!!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6: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6」留下新意見:

與卯同學有同感。禱詞中大衛訴說著自己生平的經歷,神如何的保守及拯救,甚至讓自己成為多國的元首,連自己素不認識的民,都來事奉他。
大衛不只是與神親近,而且是深知自己的缺乏、不足,但神卻恩待他,施慈愛給他。所以,對神充滿感恩之情。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5: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4」留下新意見:

謝謝卯同學的資料~~
『要用刻寶石的手工,彷彿刻圖書,按著以色列兒子的名字,刻這兩塊寶石,要鑲在金槽上。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作記念石,亞倫要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記念。』--祭司的責任,雙肩扛起這個民族。常常在神的面前為這民族代求,也傳遞神的教導給百姓們,帶領整個民族行在神的旨意中。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5: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1」留下新意見:

有罪的人要在神的面前供職,就需要有犧牲,為人贖罪。並且要用祭牲的血潔淨祭司全身、祭司的服飾、以及會幕所有的一切。
因為神說『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作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因我的榮耀成為聖。我要使會幕和壇成聖,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份。』
各樣的獻祭或許各有它的意義,不過神所吩咐的這一切,也都是因為,神要與以色列人說,神要與以色列人同行,神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但神的聖潔的、是忌邪的,如果服事他的人不是潔淨的,就會死,所以就需要立下這些獻祭的儀式。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5: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5」留下新意見:

看這段經文,真的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神的痛心。祂說著『你們看看利甲族人,只因為先祖一個命令,就世世代代遵守到如今。而我呢?全能的神、尊貴榮耀的神。總是細心看顧你們,從早先到如今,不斷的派遣我的使者,眾多的先知來教導你們、帶領你們。你們卻是充耳不聞,甚至殺了先知。我所得到的對待竟然連一個死掉的祖先還不如……。我這個上帝作得真是委屈。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5: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5」留下新意見:

經歷了出埃及時,神在埃及降下的十災。看見紅海在自己的面前分開,又合起來淹沒追殺來的埃及軍兵。在曠野無水、無肉,神的供應,與亞瑪利人的爭戰、造牛犢、宣告十誡…。這些事情都讓以色列人真真切切地知道耶和華是活的神,不是靜靜地被供奉的神。同時也讓以色列人知道耶和華是信實的神,祂看顧著以色列人。我想他們願意不斷地拿出自己所有的來獻給神,也是感念這一切也是因為神的祝福,才可以有的,所以甘心獻上。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4: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讚美之泉 2009 敬拜讚美巡迴有新意見。

jaa38971 已針對您的文章「讚美之泉 2009 敬拜讚美巡迴」留下新意見:

+1



由 jaa38971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3:24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祝福 -- 蕭聖瑜有新意見。

聖瑜 已針對您的文章「祝福 -- 蕭聖瑜」留下新意見:

太神奇了!我今天才想到你說!
最近好嗎?有空可以跟我聯絡喔~



由 聖瑜 於 2009年6月15日 上午 12: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