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和平青年團契] [邀請] 8/7-21 嘉義過溝雙語福音營有新意見。

恩旬 已針對您的文章「[邀請] 8/7-21 嘉義過溝雙語福音營」留下新意見:

劉校長您好!

真是意外您竟然會看到這篇文章,只能說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呢!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能夠繼續一起來服事這些孩子,是因為上帝的恩典實在太豐富!願神也繼續祝福您與過溝國中,以及這些神所愛的孩子們!願平安。

恩旬



由 恩旬 於 2010年6月28日下午11:47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摩西的謙和與約書亞的剛強,這裡的人格特質似乎有很大的不同,但是目標卻是一致: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四十年的曠野生活可能需要更多的協商,進入迦南則需經歷許多爭戰,摩西與約書亞都敬畏上帝並願意改變自己,因為他們明白耶和華必與他們同在。

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誓應許他們的地;我必與你同在。』(申31:23)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6月28日下午9: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留下新意見:

摩西是出身貧寒、被母親養大、被王室教育,他的領導風格與方式,在J看來很多時後是由上(上帝)而下(傳令下去),遇到以色列內部重大政治危機,均俯伏在上帝面前讓神做決定。摩西很懂得傳承,不吝培植提攜接班人-約書亞。
約書亞是出身顛沛流離的環境、被教養成戰士,他的領導風格與方式,在J看來很多時候是由下(身先士卒與百姓併肩作戰)而上(蒙摩西等大老積極祝禱與扶持,及蒙上帝的祝福)。
真了不起,在舊約那時代,約書亞心中就有聖靈(民27:18),難怪他從當探子評估迦南險地起的表現,到亞瑪力之役到征服迦南。

可以這樣說嗎? 心中有聖靈的約書亞比較會情緒管理,而摩西則是與上帝同行,難怪偶而一時看百姓沒看到神就動怒,讓血氣勝過聖靈的管理了。

主啊!求祢幫助和平教會的牧長與各肢體的領導人,心中有聖靈,與會友們併肩作戰,也會培植提攜接班人。
求主幫助我們,無論是在教會服事或職場工作或家庭中,讓我們心中有聖靈,與伙伴們、與家人攜手合作,共創契機,榮神益人。



由 j 於 2010年6月28日下午4:0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留下新意見:

It was qualities such as these that made Joshua the strong leader:
a. He was a man of humility (Ex 24:13; 33:11).
b. He was a man of faith and trust in God (Nu 13:25-28).
c. He was a man of God's word (Jos 1:7-8).
d. He was a man of prayer (Jos 10:9-14).
e. He was a man who put God first (De 27-28).

Moses had these qualities as well and he trusted Joshua as God trusted him. To successfully introduce Joshua to his people, he led Joshua to stand in front of the pries and the whole assembly. This act revealed his loyalty and selflessness.



由 Yi-ting 於 2010年6月28日下午2: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摩西,雖生在奴隸之家,但埃及王宮四十年的"精英教育",讓他又在曠野待了四十年才洗去驕傲,在神面前的謙卑加上所受訓練之全備,讓摩西成為一個偉大的領袖。

約書亞,跟著隊伍出埃及,配備沒有像摩西這般精良,但有神的背書「嫩的兒子約書亞是心中有聖靈的」。被派往迦南地打探時,約書亞所展現的信心及勇氣,已經通過第一層考驗。

摩西與約書亞不同的個性、不同的領導風格,相同的是他們都忠心地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或許我們都有想模仿的領袖對象,但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神面前,找到自己的位置與方式。願主旨意成全。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6月28日上午8: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8」留下新意見:

『民 27:21 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耶和華面前為他求問.他和以色列全會眾、都要遵以利亞撒的命出入。』
由於摩西是上帝面對面與他說話,他是屬於個人領導;約書亞則是屬於團隊領導,他和祭司一起領導。



由 瑜琳 於 2010年6月28日上午7: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4」留下新意見: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婚外情會帶來哪些傷害呢?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題目和上禮拜(6/17) 一樣呢,不同的章節出現同樣的警語,我會覺得這種事情可能是比較容易發生的,就像是我女兒常常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吃巧克力,但是嘴巴還是會留下痕跡,大人怎麼跟她說吃巧克力的壞處,似乎也發揮不了太大的效果,有朋友告訴我可以在巧克力上面塗上辣椒,不過我還不大敢試看看。

我覺得上帝可能知道人對於性慾上的軟弱,所以在許多經文裡提醒縱慾的後果,但願主憐憫我,給我智慧和力量, 不要落入誘惑的試探之中。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6月27日下午9: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