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留下新意見:

樓上的小星星,

願主能讓聖靈在您家人身上做工,讓他在愛情上仍能感受到主的愛與恩典,知道他所信仰的主是一位眷顧他的主。阿們。

卯同學也幫你代禱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30日 下午 10: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谷哥說這個眷顧是代表著上帝給了拜金錢為偶像的人一個悔改的機會,但是我覺得金錢當然不可以當偶像崇拜,但是卻又不能棄之不顧,所以我想試著將今天的題目改成:基督徒要如何理財才能得到神的眷顧?

記得牧師之前有提到一個方法:All you can earn, all you can save and all you can give. 但是第一點 all you can earn 往往卻是最困難的,我們總會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賺的更多,我的才能可以像那領五千的僕人去做買賣又賺了五千,而不是領兩千的只賺了兩千。但是,我怎麼知道要賺多少才能得到主人得讚賞呢?這可能還是得要請主給我們足夠得智慧,我參閱了牧師之前『管家系列』第十五章『金錢』,我覺得真的要做到馬丁路得的第三次皈依並不容易。

賺了該賺的,但是我要怎要才算把該省的省下來呢?我可以買新車,新房子,新衣服嗎?今天的經文有提到推羅的荒廢是因為他過於高傲與尊貴。但在功利化的社會要過著簡樸的生活也得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呢?我如果不給我老婆買新衣服,我岳母搞不好還會說我不疼惜老婆。但是疼惜一定要用金錢嗎?你覺得不是但別人覺得是的時候又要怎麼辦呢?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最後,賺到了也省下來的,但是,你捨得再施捨給需要的人嗎?或許你可以施捨,但要如何施捨又要施捨多少呢?牧師曾說主耶穌要求門徒記得『常有窮人與你們同在。』我們能想像他們的生活嗎?我曾在永和的跳蚤市場看過拾荒的婆婆去餿水桶撿食物充飢,她這樣的生活是我從來不曾想像過的,我能給他們幫助嗎?

或許我們得先學會眷顧別人才能得到神的眷顧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30日 下午 10: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 上的新意見。

小星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30」留下新意見:

最近正在為一位家人代禱,這位家人因為愛情放棄了信仰,真的為他著急單心,在推羅的這段經文讓我有了盼望,雖然要七十年後推羅才會蒙眷顧,但上帝沒有放棄推羅,所以,更大膽的跟神求,不要放棄我的家人,不論多久都要有盼望。



由 小星星 於 2008年5月30日 下午 9: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4)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4) 上的新意見。

spr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心理性視錯覺 (4)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4)」留下新意見:

這確實是張非常令人驚奇的照片,明明後面那部看起來比較大,量起來三部休旅車居然一樣大,有違我們以為前面的應該看起來比較大的「信念」。這信念也許是學習來的,當大部分的人都這樣認為時,遇有不是這種圖像,我們也能馬上發現它的「錯誤」,或者客氣的尊重其「拙趣」。
不過此照片後方那部車顯然又比更遠的房子大,是否也表示近大遠小的信念是對的?是不是近大遠小得有些視角的條件,並有關水平線?
這張照片看起來不只拍照者是在某種高度俯視,三部車也不在同一平面路上,前車是在較低的位置吧!
無論如何,因為我們已有既定的遠近信念在心中,這張寫實照片才越顯精彩。



由 spring 於 2008年5月30日 下午 2: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