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在 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 上的新意見。

和平教會 網路組 已針對您的文章「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留下新意見:

謝謝您的鼓勵, 原則上我們會張貼一篇鄧牧師的講道, 馬可福音研究法共有4 講, 預計一個內張貼完畢



由 和平教會 網路組 於 2008年4月10日 下午 11: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0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1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覺得要一個人在痛不欲生的情況下,還會要求神再多加些苦難,應該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和神嘔氣,說是受夠了、不想活了、豁出去了,反正再苦也沒差多少;另外一種是明白苦難是上帝賜給你的教導,要成就你將來的事業,所以求神來指導他。我想大衛應該是屬於後者,而約伯則有點像前者,求主不要再折磨他了。

要能明白神在苦難中的美意,除非自己真的親身經歷過,否則我還真希望能將苦杯拭去呢。

希望在苦難中仍有平安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10日 下午 9: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 ShehTsing] 如何與異性相處


當聯想到這主題時,不知道你有什麼畫面?吵架、手牽手、微笑、爭論不休、相擁。為何他的話語總是充滿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為何她總是過於感性呢?

透過電腦的msn,詢問幾個人的意見,我試著去歸納出當男性處於單身、有對象(結婚)跟女性單身、有對象(結婚)的情況來分析出我對於這題目的想法。

(一)當兩者都是單身時

1.如何劃定界限,有時往往在互動時容易容易被誤會,或誤會別人,但怎做才能造成美麗的誤會卻不是美麗的錯誤阿?在教會裡短暫的同工,一方只是純粹服事,一方卻產生好感,於是乎就產生第二個問題?

2.如何跟心儀的異性漸漸在團體中相處及如何告白?當兩人在服事中,有較多的互動時,或者談得來時,會有所謂純友誼嗎?(筆者覺得比較難)

(二)當男生有對象(或是結婚),遇到單身女性或是反之

這當然就是三人行?行不行的問題?透過教會的網站找到一些文章, 宇宙光的心靈加油站 http://www.cosmiccare.org/spirit/Include/Past/Share-41.asp或許就更清楚地說明這問題。

(三)當男女為男女朋友(或是夫妻)

我想到的問題是"難道相愛容易相處難嗎?"剛談戀愛時,或是有好感時,一切都不太重要,但是到後來,都變得很重要?為什麼呢?該如何解決?

寫到這裡,讓我覺得當我試著去理性去歸納出時,我覺得如何跟女性相處呢?(因為我是男性), 我才不得不驚醒,當她(或者是母親也一樣)告訴我的她如何勞累及擔憂時,當下給她一些正面的回饋,發掘原來她要的僅是當下你對她的付出與用心做出感性的回應,而非理性的解答。

在蔡牧師的講道中,有提到一本書"五種愛之語"-肯定的言詞 (Words of affirmation)、精心的時刻 (Quality time)、接受禮物 (Receiving gifts)、服務的行動 (Acts of service)、身體的接觸 (Physical touch) 五種愛的基本語言。供大家參考,運用在生活上囉。http://www.daisy-online.net/blog/archives/173

或許你有不同想法,也有不同問題,歡迎您的發表。

By Yi-Long

ps:418日晚上七點半在和平教會教育館,社青團契邀請瑞榮兄來專講- 如何與異性相處,也歡迎你來聆聽與分享。



--
由 HoPing ShehTsing 於 4/10/2008 05:33:00 上午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和平教會 教育部] 在 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馬可福音研究 第一講 敘述文分析方法簡介」留下新意見:

聽了之後還真遺憾我無法到現場,希望貴教會可以把其他幾講陸續po在網路上。



由 匿名 於 2008年4月10日 下午 3: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教育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蔡牧師你好,想請問您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蔡牧師你好,想請問您」留下新意見:

Dear Seli, Peng An,
Happy to know that you found my Three Year Bible Devotion helpful to the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your church. 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encourage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to also check out my blog.

Maotang & Shinjen at HoPing Church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10日 上午 2: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