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卯同學的分享好有深度,對什麼都不懂的我,很有幫助。

求主繼續教我了解聖經裡的話語。



由 Eileen 於 2008年5月28日 下午 11: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留下新意見:

Dear Sad Friend, Peng An,
Greetings in the precious name of our Lord. Yeah, our Lord would shower His mercy on those who cried out to Him. He would embrace all those who dared to draw near to Him.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5月28日 下午 11: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讀完『證壇事件』,我覺得有幾點是蠻有意思的,或許可以拿來和大家分享:

1. 以色列人的角色: 以色列人聽到那兩個半的支派自己築了壇,便要上去攻打他們。這有點像現在美國自認是『世界警察』,可以派兵到越南、北韓、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只是因為『他認為』他們做了不該做的事。回頭再想想自己基督徒的角色,身為基督徒會不會也因信仰的不同而去傷害別人的信仰呢?

2. 築壇的意義:在當時應該是只有以色列人可以築壇吧,所以當他們聽到其他人也築了一個壇,才會覺得自己的地位不保,要去問個清楚。這裡他們究竟是為了替天行道,還是維持自己的既有利益,我會覺得是兩者兼有,在歷史上也不乏有類似的宗教戰爭,看似維護真理正義但卻是要鞏固自己的利益與政權。

3. 小國的外交:在這事件中差點遭受攻打的支派,透過了與耶和華神的禱告,成功的說服以色列的統領。我想我們居住的台灣也是一個彈丸小島,要在列強中保有自己的地位與堅持真是需要智慧,願主能給我們這樣的智慧。

4. 神的記號:這個祭壇後來成了各個支派所稱頌神的地方,並以此證明耶和華是神。神有沒有也留了這樣的記號在我們的教會?或是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可以用自己來證明耶和華是神嗎?願主在我們中間,讓我們隨時隨地都看到這樣的記號。

....老實說,有時候讀聖經會讓我感到慚愧,當別人要我證明 神時,我自己卻也拿不出這樣的見證。

求主給我更多的教導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8日 下午 10: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0527 上的新意見。

spr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0527」留下新意見:

我以前看Eric Carle的The Tiny Seed,不明白作者在最後為什麼讓那棵小小植物長那麼大:It grows taller and taller.It is taller than people. It is taller than the trees. It is taller than the houses. And now a flower grows on it.……It is the tallest flower they have ever seen. It is a giant flower.……
原來出自此處: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馬可第四章3~9節)



由 spring 於 2008年5月28日 下午 4:5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