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5」留下新意見:

之前曾看過一部『教會』(The Mission)的DVD,內容是描述十八世紀的南美洲,一群耶穌會的教士如何保護當地土著堅守信仰,而在西班牙殖民地爭奪戰中殉教的故事。這讓我曾思考一個問題,如果這些土著沒有傳教士來傳教,仍然過著之前野蠻人的生活,會不會避免被葡萄牙的軍隊屠殺的命運?

在這部電影裡,土著一開始也十分排斥傳教士,甚至將傳教士綁在十字架丟下瀑布,但是奇妙的是透過傳教士從豎笛裡出來的音樂,土著卻接受了傳教士也接受了上帝。然而羅馬教廷卻為了維護殖民政府的利益,要求教士放棄土著離開教會,導致最後仍以悲劇收場。

土著是野蠻人嗎?信奉上帝的教廷可以代表上帝嗎?在電影最後一幕裡,一位土著的小孩撿起染紅的十字架走回他熟悉的叢林,我想或許上帝想拯救人但是卻也因為人的緣故讓拯救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2月16日下午11: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留下新意見:

希西家王非常知道,能夠幫助他的,只有耶和華上帝!其他人的方式、話語,可能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恐慌。
我們在面對困境時,來到上帝面前訴說,尋求祂的解釋,按著祂的旨意來祈求!上帝定會成就!
約一 5: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由 瑜琳 於 2009年12月16日下午7: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1」留下新意見:

結 20:9、14、22:
「我卻為我名的緣故沒有這樣行、免得我名在他們...之列國人眼前被褻瀆、...」
二十章記錄了以色列百姓在埃及、在曠野、在迦南之離開上帝的歷史,但是上帝總是為了祂的名--萬名之上的名沒有傾倒憤怒。只是,上帝與他們的關係,從在列國面前向他們顯現V9、不領他們進入流奶與密之地,到分散列國與淒涼、甚至不被祂的百姓求問V31!以色列人的景況越來越往下...
上帝不被祂的百姓求問,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情!新舊約的交界間,上帝也沈默了約四百年。
我們應當凡事熱切求問上帝,祂樂意被我們求問!!



由 瑜琳 於 2009年12月16日下午7: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留下新意見:

這大概是希西家作過最對的事情了。坦白說,真的不容易!就如亞述將軍所言,亞述的軍隊何其強盛,所到之處,無不盡行滅絕。先前希西家還求和,這次反而覺醒,回頭求上帝。真是不錯。
與牧師有同感,面對羞辱時,學習將一切委屈陳明在主面前,聽憑主斷。



由 yuze 於 2009年12月16日下午12: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面對強敵壓境的希西家王,自己倚靠神,同時也教導百姓倚靠神;脫離亞述的威脅後,又被神醫治的希西家王卻敞開庫門,強化了巴比倫的覬覦之心...。

人的一生,有討神喜悅的見證,也會有「搞砸」的時刻,求神幫助我,每天「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前面的標竿直跑」,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12月16日上午8: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6」留下新意見:

Faced with a tough situation, King Hezekiah turned to the Lord and prayed earnestly (2Ki 19:1-7). The Lord later did give His helping hand. What is note-worthy is that when King Hezekiah came to the Lord, he did not take the matter lightly. He admitted first the Lord governs all the kingdoms of the earth (19: 15-19) so we should fully rely on Him. His prayer is what we can follow suit.



由 Yi-ting 於 2009年12月16日上午1: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