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利戶的出現確實有點耐人尋味,第一,他並不是約伯的好友,第二,他是最後一個發言的人,第三,他說完後約伯並未反駁,第四,接著他後面發言的是 耶和華。
嗯,種種跡象看來是不單純,不過讀經進度只到第三十三章,還沒看完呢,看完再好好想一想囉。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30日 下午 5: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他們不知道,也不思想;因為耶和華閉住他們的眼,不能看見,塞住他們的心,不能明白。

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偶像的崇拜會讓人迷失,也會沈迷,使我們看不見真理,也不明白真理。這樣的偶像當然也是虛空無益的,因為它本身便是由人所鑄造,所用的材質無論是木頭或是鐵器,也是人所選用,如果把它當作一樣物品,那便沒有所謂的永恆,只有隨時間老化而消失,最終又是回到虛空。

我想把約翰福音第四章二十一節到二十四節的經文,來和這裡做一下對照︰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感覺好像有點相互對應,我們的天父須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其他大概都算是在拜偶像了吧。

但願主看守我的心思意念,如果我的敬拜是用虛空的事物來敬拜,請您憐憫我,讓我能真的打開眼睛和心門,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30日 下午 5: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