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8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今天的這段經文應該是耶穌第一次差遣祂的門徒外出傳道,這裡的提醒與吩咐就好像之前我女兒第一次去幼稚園,我會特別的提醒她哪裡是危險的地方,妳不可以去,遇到不乖的同學妳要去找老師,肚子餓了想要吃東西也不可以隨便亂吃,最重要的是妳去那裡是要去學習的,不是爸媽不愛妳把妳丟到那裡去,妳不能一直待在家裡玩,妳要認識新朋友,妳要在老師和同學之間學到如何與人相處,如何成長,如何讓人家喜歡妳,知道妳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或許很多事不能馬上學會,但是畢竟妳還是得踏出這第一步。

一直以女為榮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4月8日 下午 10: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每日靈修分享 080331 上的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 080331」留下新意見:

Dear spring,

耶穌家譜中提及的五位女性:
1. 他瑪(參閱創世紀38章)
猶大的媳婦,先後與猶大的兩個兒子成親,間接連累這兩個兒子被神擊殺,因此猶大無論如何也不肯讓他的第三兒子再娶他瑪氐回來,免得連這個兒子也死了。他瑪為了要幫夫家留後,扮妓女與公公猶大交合而懷孕……

2. 喇合(參閱約書亞記2章、6:22-25;希伯來書11:31、雅各書2:25)
耶利哥城的妓女,當時耶利哥城的人早已聽聞以色列人打敗列國的消息,因而認識以色列的神,喇合因相信神而幫助約書亞所差來的兩個探子脫險(來11:31),也因此救了她的全家……

3. 路得(參閱路得記全書)
摩押的女子、寡婦,丈夫過世後她離鄉背景陪同婆婆返鄉定居,她對婆婆說的一句話謂為佳話:「你往哪裡去,我也往哪裡去;…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1:16)。她與婆婆拿俄米的「愛」感動許多人……

4. 拔示巴(參閱撒母耳記下11-12章)。
馬太福音沒有記載她的名字,只稱她為「烏利亞的妻子」,她是一位有夫之婦,被大衛王強行佔有「拔示巴無奈地與大衛犯了姦淫」(撒下11-12章),但最後她協助所羅門登上王位(王上1:17-21)。

5. 馬利亞(參閱路加福音1-2章)
耶穌的母親,「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路1:30-35)

這幾位女子都有奇獨特的地方,我們可以一一了解,從中認識學習,得到幫助與提醒。



由 晶牧 於 2008年4月8日 下午 4: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7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7」留下新意見:

聖經對於挪亞的九醉酒似乎只有描述 而沒有評論 當然在聖經其他地方是有提到要避免醉酒的教導 (參閱弗5:18, 羅13:13, etc)

如果這是世界上第一次釀酒與喝酒 那麼挪亞很可能因為不知道葡萄酒的厲害而醉了 因此 是否涉及放縱等等尚待討論

有時 我們很容易以偏概全 過度批判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4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4」留下新意見:

政權擔在他的肩頭上 這是責任與託付 是挑戰與試煉

政治是人群間的事 政治講的是權利與妥協 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3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3」留下新意見:

我的觀察是約伯這三位朋友是存心要來安慰並且幫助約伯的 只是他們都有一種公義神學 他們也急著要當耶和華的辯護士 當我們把苦難與罪惡的關係用等號連結時 也會如此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1」留下新意見:

有時候熱心也是一種病 掃羅在還沒有遇見復活的主向他顯現以前 是充滿理想熱情的青年 他的熱心卻帶來對教會的大迫害 (參閱腓3:6)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3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31」留下新意見:

當我想到神紀念我的時候 耳朵常會響起那一首詩歌 主懷念我 (校園詩歌II 122)

當我遇見試煉災殃 經過荊棘豺狼之疆
我有一個甘美思想 就是主懷念我
主你正懷念我 主你正懷念我
我怕什麼有你親近 並且還懷念我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2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02」留下新意見:

敬愛的卯先生平安
聖經中為了拯救家人或自己而欺騙的例子還有計妓女拉合,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等等

最讓我感動的是納粹在殘殺猶太人時 為了保護那些猶太人的生命而欺騙蓋世太保的荷蘭基督徒 (密室 The Hiding Place)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8日 上午 12: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