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8」留下新意見:

Some couples regard their children as their debt instead of a heritage from the Lord. But according to Bible, Children are a reward from Him (Ps 127:3), so parents should cherish the reward and learn from the process of raising children.

Apart from children, without the Lord's involvement, how can we live in comfort and safety? He builds the house, watches over the city, and grants sleep to those he loves, etc. Never take whatever we possess for granted. It is He who is governing.



由 Yi-ting 於 2010年2月17日下午11: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想是在教會裡面我能看到的還是人,有牧師、長老、執事和會眾,在人和人之間我會看到差別,然後就會開始比較,覺得誰好像比誰來得好,跟誰同工應該可以學到很多事,聽誰的講道比誰的收穫更多,漸漸的這些自己的判斷便把教會分別開來,有保守的、有活躍的、有聰明的、有愚昧的...,但是這樣的區別卻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無法把自己放空,順服主的教導,自己還是會坐在心中的寶座上,看人的角度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看,與人的分爭便無法避免。自己有那麼重要嗎?主耶穌的位子是放在哪裡呢?或許這也是我必須時常提醒自己的問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2月17日下午11: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7有新意見。

JBC in Taichu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他們得罪了他們列祖的神,隨從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這民就是神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5:25

另外有一點感到特別的,「猶大勝過一切弟兄,君王也是從他而出;長子的名分卻歸約瑟。」5:2雅各設計買了以掃的名分而得到祝福,我以為祝福只跟著名分,可是由上面經節看似乎不是這樣,名分之後的確會有祝福,但更大的祝福是「神的揀選」,so I think!



由 JBC in Taichung 於 2010年2月17日上午8: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7」留下新意見:

Epher, Ishi, Elieil, Azriel, Jeremiah, Hodaviah and Jahdiel were brave warriors, famous men, and heads of their families. But they were unfaithful to the God and prostituted themselves to the gods of the peoples of the land where they settled. That's why they were exiled.

These leaders of the tribes lacked what the Lord emphasizes the most—loyalty and faith. God does not care about our fame or status and furthermore, no one's soul can escape being examined by Him.



由 Yi-ting 於 2010年2月16日下午11: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最近老覺得記性越來越差,可能真的是上了年紀了,施恩座屬靈上的意義,好像牧師之前在講道時提過,不過怎麼就是記不起來了。幸好,牧師還有出講道集,記不住的時候還可以趕緊去查證一下。

於是重新讀了『與神相會』的第九章『施恩座』後,再回來想想今天的題目,我的感想是耶和華並不是在施恩座裡面,而是在施恩座上面,兩個基路伯中間與摩西對話,這裡可能表示上帝的話語是凌駕一切,包括基路伯與約櫃裡的律法、恩典及重生,而上帝的話語可能也不僅是說給摩西(世人)聽,也可能會說給基路伯(天使)聽,在這裡上帝是要透過祂的話語做出審判的決定,彷彿也是警惕我們遵行祂話語的重要。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2月16日下午8: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