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先想一下為什麼以色列人要建造會幕?我會覺得這是摩西的功勞,因為原本上帝因為金牛犢事件氣到不想和以色列人同行,想找個天使帶他們去迦南之地,結果摩西堅持要上帝同在,上帝同意了才開始蓋會幕。所以,建造會幕之前是必須確定上帝是否願意同在,否則一個沒有上帝的會幕應該就不能稱作會幕吧。

以色列人從摩西那兒得到上帝傳達的好消息,便開始同心建造會幕。我想這裡的以色列人是屬於悔改後的以色列人(不屬神的三千人下場蠻慘的),在得知罪得赦免並感受同在的恩典之後,於是每個人全心全力奉獻,獻上所有和所能,上帝的靈便充滿他們,使他們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這裡便是蔡牧師曾說的:『恩典循環』(Cycle of Grace)或是『恩上加恩』,前面的恩是施恩,後面的恩是報恩。然而上帝一無所需,所以報恩最後還是用在自己或是別人身上,人所奉獻的一切,透過上帝的祝福,而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我想,上帝要建造的會幕不一定要是聖殿或是教堂,或許也可能是孤兒院或是學校,甚至是自己工作的職場或是家庭,恩典的循環能得到更多的祝福,也讓這樣的祝福不斷地循環下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9日 下午 9: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9」留下新意見:

"You will have the poor among you, but you will not always have me. (Joh 12:8)" This was intended to be a valuable teaching for Judah, since Mary was going to anoint Jesus and claimed He was Messiah in public. Unfortunately Judah later betrayed to Jesus for merely 30 dollars.

Jesus did not say we should do something luxurious for God without caring about the poor. Under such circumstances, He must have felt kind of disappointed about the fact that He was rejected in the world. How anxious He would be to convey God's messages and to free people from their sin! May God help me remove from me my heart of stone and give me a heart of flesh. Am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9日 上午 12: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