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谷哥告訴我,這裡用篩麥子來形容撒但如何用強烈的手段,以利慾誘惑、試探門徒,或用驚嚇、災惑逼迫、攻擊門徒,要使他們失去信心;總之,撒但的考驗是極大的考驗。彼得、猶大和其他門徒在耶穌被捕的那晚同樣接受這樣的考驗。

我想彼得給我們的學習是他雖然沒有戰勝撒但,不過他跌倒後能再站起來,痛哭悔改後更堅固了自己的信仰。

親愛的主,求您幫助我活在您的喜樂與平安裡。賜我力量和智慧來抵擋焦慮、忿怒、不安、嫉妒、憂鬱,愁苦、絕望、寂寞、恐懼。求您賜下拯救,讓我拒絕那些撒但的試探,不讓負面的情緒拖垮我,我知道您為我預備的生命,是豐盛的生命。當我受試探、想要向那些情緒投降時,求您將我從試探中救贖出來,也保守我遠離試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11: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7」留下新意見:

Peter must have been restless when he was with Jesus in the house of the high priest. What surprised me is that they even sat down together. To disown one's mater was as difficult as to repent of this wrongdoing. Probably it was Peter's conscience that led him to reflect on himself. Weeping bitterly was just the beginning. He had to admit that he would falter once in a while. Yet, the failings of the weak will still be attended to by God. Thank God for giving me chances to learn from failure. May Him grant me more capabilities to do what He wishes me to do.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由 Yi-ting 於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9: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316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316」留下新意見:

我引用陳終道的《新約書信讀經講義──加拉太書》裡提到的:
第5節的「擔子」在原文為phortion,意即「所攜帶著的」;美國新譯本譯作load。而第2節的「重擔」,美國新標準譯本,K.J.V.都譯作burdens;原文為baros,有「重量」的意思,包括精神上受壓力而感到的重負。按新約字解(Expository Dictionary of New Testament Words)認為此二字的分別在於︰第5節的phortion僅指所應「擔負」的,與「重量」沒有關係,而本節的baros則總是表示某種重負。

所以此處的「重擔」是注重信徒犯罪後心靈的重擔。那些被過犯所勝的人,因「過犯」而引起的憂傷、難過和良心的指責,都是一種靈性上的重擔。所以「重擔要互相擔當」的意思是︰當各人為自己的錯失憂傷難過時,應當彼此用同情的心,分擔弟兄的憂傷,扶助他,使他得著安慰;在他失敗跌倒的時候,顯出主裡的愛心和溫暖,使他得以從過失中被挽回過來。

注意︰「互相」表示不但我們應當去擔當別人的重擔,我們也可能需要別人來擔當自己的「重擔」。不但別人需要從我們得著同情、安慰與扶助,我們也可能需要別人的同情、安慰與扶助,才能重新剛強起來。

但本句「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的屬靈教訓,當然也可以推廣於日常生活上,要信徒在各種難處上互相幫助。我們既是神家的兒女,當然應本著基督的愛心,盡量分擔弟兄的憂患。如此就能互相激發愛心,使教會在愛中增長(弗4:16)。



由 Wayne 於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6:2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313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313」留下新意見:

這個其實有點廣,要解釋的很多捏
通常人再犯罪是知道的,像是我們去搶銀行,我們都知道我們再犯罪.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情慾所犯的罪是顯而易見的.(要看更多,可以去雅虎奇摩社會版看,那些許多社會新聞都是出自人的情慾敗壞)
然而有些時候,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在順著肉體情慾敗壞犯罪,還是順著神的帶領呢?舉個例子:打麻將,朋友們一起去夜店
這些其實算是聖經的灰色地帶.
然而我最近讀到一本書,教我們如何在灰色地帶,明白自己是否有篇離神的旨意
就是四定律:榮神律,義人律,律己律,因果律
有時候其實有些事情,也是神默許的.
我覺得這邊講不完
可能要請晶晶牧師來解答我的不完全(或是非正確)的答案了



由 Wayne 於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6:05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313有新意見。

主欣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313」留下新意見:

怎麼會說情慾都是顯而易見的呢?
沒有覺察,就不會知道自己犯罪了吧....
發問一下><''



由 主欣 於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2:12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3/14活動]徵求照片有新意見。

主欣 已針對您的文章「[3/14活動]徵求照片」留下新意見:

okok~感謝兩位!!!!!



由 主欣 於 2009年3月17日 下午 2:04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留下新意見:

耶穌開始傳道時,被耶穌所言吸引,隨同眾人跟隨耶穌。
耶穌選立門徒時,自己名列12門徒之一,欣喜之情非言語可以述。
耶穌三年傳道,所行神蹟無數,每個都是親眼所見,驚奇萬分。
但為什麼他不聚集人?募集金錢?
為什麼他說要饒恕、聖殿要被毀、要變賣所有分給窮人、要納稅該撒……。
是這些的疑問讓撒旦有機可趁嗎?也許!在福音書中,除了『真哪噠香膏事件』未曾見猶大發過一言。與彼得不同的是,在試探中彼得說出心中所想的『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也因此耶穌有機會對彼得說『撒旦,退我後邊去罷…。』;而猶大卻未曾發出這樣的言論,與耶穌對話。
與卯同學有同感,撒旦的力量真可怕。即使是門徒,都可能被他闖入心中。而這樣的故事在基督教的歷史中,不也時有所聞,而且還常常是藉著神聖的名意發出的。在神家中的人,依然有墮落的可能。
思想著這樣的事情,便覺得主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是何等重要。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7日 上午 5: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9」留下新意見:

極為震驚!
從埃及法老的手中,用十災將他們領出來。
在紅海前分開海水,讓他們從乾地走過。
沒有水、沒有肉、沒有食物,從石中出水、賜下鵪鶉及嗎哪。
與亞瑪力人爭戰時,立約書亞於不敗之地。
這一切所發生的事情,雖是上帝的所為。但在以色列人的眼中,所看見的卻是摩西。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他們並沒有非常真切地感受到耶和華神的存在。而且在這之前,神所作的事情都是保護他們,未曾對他們造成威脅。所以面對一個使山震動、冒煙上騰、跨越界限就有殺身之禍的景像,心中的恐懼可想而知。
剛信主時,因為深感神的愛,所以期待神的臨在與對話。信主日久,更了解神的聖潔與忌邪,才發覺當時的自己怎麼說呢?~~初生之犢不畏虎嗎?還是不知天高地厚?但也沒有因為這樣失去與神親近的心。只是更深的感受到,上帝是一位『愛』的神,而這個『愛』的神是又恩典又公義的神。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7日 上午 5: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3/14活動]徵求照片有新意見。

Wang 已針對您的文章「[3/14活動]徵求照片」留下新意見:

um....已經傳到我的相簿了,這禮拜再帶隨身碟過去吧:D
http://album.blog.yam.com/muenwang/



由 Wang 於 2009年3月17日 上午 12:29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