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約伯對於神仍是敬畏的,儘管受盡苦難的折磨,他還是祈求神放他一馬,不要花時間來折磨他,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也畏懼死亡,不知死後會到哪裡去,也讓他悲哀與世上親人的別離。

如果約伯在聖經裡是完全正直又重視信仰的代表,我會覺得當他遭受極大的打擊時,還是得抱怨神沒能好好照顧他,這樣的觀念或許不對,但是對於一個正在遭受苦難的人來說,以前那些虔誠或是積極的人生觀可能也會因此改變,這並不是說他們不夠剛強,但是確實是一個很艱苦的學習。

但願神也能安慰在中國震災中哀傷的每個靈魂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15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愛的系列(二十):愛與包容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愛的系列(二十):愛與包容」留下新意見:

草茂尚土

在下遇到的問題實在不知在哪回覆,想起以前聽過這篇講道,或許可以從這裡出發,因為我們真需要神的包容-不是包庇。需要一個遮風避雨的房屋,尋求幫助。剛好可利用網路匿名的服務,期待更多弟兄加入這個話題。

恩,就是網路色情的問題。這一但沾染上就很難戒掉,心靈完全被挾制。縱使沒去看,但內心仍會有畫面。情慾的問題好像教會不好意思談,在團契小組也沒有弟兄小組,或有足夠互信的團體來彼此支持。我以為是我個人的問題,提摩太後書說: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 我也很想阿,可是去哪找一起清心禱告的人。在尋求一段時間,我與一位很熟識的弟兄分享後,他才說他其實很早就想跟我說,期待彼此支持。他說他以前看過一本書"當好男人遇到性試探",覺得那本書有些方法不錯,他有操練了一下,後來又軟弱了,這此我們打算一起讀,也彼此監督。

我們遇到的問題並不是真的性成癮,我們並沒有濫交、一夜情,但我們仍無法勝過情慾的試探,無論是A片或自慰。我認為A片不好的原因是滿足偷窺與性幻想,好像不把人當人,只是慾望的滿足。自慰本身應該是中性的,不帶負面。但負面的是男人會在自慰時想很多畫面,取決於個人看了多少與經驗多少。我也有嚐試過一個月不自慰,但是還是會有夢遺,所以我認為這本來就是成年男子肉體就會發生的事情。但那次的經驗很奇妙,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情慾的畫面,只是生理上的射精。

雖然電腦已經沒有A片,但是,說實話只要有網路,要找到看也非難事。我知道這件事很糟糕,可是我們如何勝過?我知道我們能勝過,是因為耶穌已得勝。可是,這樣的信仰語言如何實踐在生活中呢?難到這就是屬肉體嗎?難到這就是重釘耶穌十字架?難到這樣就離聖潔生活很遠嗎?那真的有可能會有聖潔的生活嗎?

我知道神接納我們的軟弱,可是我們不想接受罪在身上作主掌權的生活,所以尋求這樣的協助。

V怪客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15日 下午 3: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3)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3) 上的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心理性視錯覺 (3)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3)」留下新意見:

這個眼睛的故事說到這裡好好玩唷。那個將軍的家庭也太妙了吧。

Belvedere II旋樓梯也是很妙,爬梯子的那兩個人跟高台是一個平面,拿杆子的那兩個人跟樓梯也是一個平面。

這種圖真詭異,我喜歡,哈哈。

所以畫者是想表達錯覺的現象?假如是這樣,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都用有限的眼界去認識這個世界,解讀這個世界的空間,但那樣真的就是真的嗎?假如回到後現代主義的思考,個人的解讀沒有對錯。我們在各自陳述對神的認識(或解讀經文)時,也沒有對錯,而是個人的判準?假如耶穌也在我們中跟我們分享,而他的分享我們並不認同,那我們的回覆是不是也說:那是你個人的想法,並不一定是真理。那什麼才是真理?

期待眼睛的故事能帶來新的視野進入真理。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8年5月15日 下午 12: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留下新意見:

"人的日子既然限定,他的月數在祢那裡,祢也派定他的界線,使他不能越過..." 伯14:5

約伯的話裡,看似抱怨,其實有一條界線,那就是:約伯始終承認上帝在他生命中的主權...在苦難中繼續稱神為"生命的主"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由 JBC 於 2008年5月15日 上午 10: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3」留下新意見:

耶穌對彼得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基督徒有時與耶穌走在一起,同時卻在抵擋祂。主啊!求祢幫助我查驗你的心意,不要成為抵擋祢的人,卻自以為和祢走在一起。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15日 上午 5: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5」留下新意見:

人生苦短,沒有永生的盼望。一旦躺下,不再起來。
誰能使潔淨之物出於污穢之中呢?無論誰也不能!以賽亞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不也是這樣的想法嗎?我們都不潔。
知道神是聖潔、公義的,且感受不到上帝的慈愛,以致說『但如今你數點我的腳步,豈不窺察我的罪過嗎?』『山崩變為無有,磐石挪開原處。……你也照樣滅絕人的指望。……但知身上疼痛,心中悲哀。』
願我對那些因身體有病痛,而感到人生沒有指望的人,有更多的體諒、更多的愛心、更多的關懷、更多的安慰。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15日 上午 4: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