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留下新意見:

(1Ki 21:25) There was never a man like Ahab, who sold himself to do evil in the eyes of the Lord, urged on by Jezebel his wife.

Ahab even didn't admit his crime in the very beginning (1Ki 21:20). When we're blinded by anger and envy, we barely see our own sin. But he repented and humbled himself in the end, so God imposed not that heavy punishment on him.

Jezebel was regarded as the evilest woman in Bible and represented a notorious example of those who turn away from God. Her husband, Ahab, let us learn that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be remitted as long as we feel sincerely repentant.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8日 下午 10: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印象中撒瑪利亞人應該和以色列人沒有往來(邦交),甚至可以說以色列人是瞧不起那些撒瑪利亞人,但是執事腓力卻到撒瑪利亞去佈道,這有點像一個成功的傳道人不去美國牧會,反而跑到貧窮的非洲國家去傳道。這也讓我想到一百年前的馬偕博士,他可以放棄在加拿大舒適的生活來到落後的台灣,在他不辭辛勞近三十年,在台灣設立教會達六十餘所,施洗信徒三千多人,從起初被當地人排斥,到後來受鄉民敬重。

這又讓我想到我能有機會聽到福音,甚至蒙恩受洗,真的回想起來,從初代教會的使徒到馬偕,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台灣,中間不知經歷了多少人的殉道,也不知有多少信徒為主做見證,直到有人來我身邊問我要不要信耶穌,這是多麼大的計畫和恩典,真是不可思議,或許少了中間的一個人或是一句話,我大概也成不了基督徒,所以還是得感謝主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8日 下午 9: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7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7」留下新意見:

Yuze回來啦,我們好想妳喔!



由 JBC 於 2009年9月8日 下午 1: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7」留下新意見:

食物的潔淨與否?我沒有特別的想法。
倒是在11章44節神提到『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所以你們要使自己成為聖潔。你們要分別為聖,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不可因在地上爬行的任何動物玷污自己,…你們要分別為聖,因為我是聖潔的。』特別有感觸~~
是啊!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聖潔。因為愛慕神,就不會選擇作害羞的事。因為神的聖潔的,祂也用祂的寶血讓我們聖潔,所以不可讓「…」玷污自己。不論是食物或是事務!



由 yuze 於 2009年9月8日 下午 12: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腓利與主親近、認得主的聲音(26&29)
腓利順服主的差遣、積極前往(30)
腓利熟讀聖經、能講解神的道(35)
腓利知道主所賜予的權柄、施洗(38)
腓利繼續前進、遍傳福音(39&40)

主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以上這段話是給"所有"門徒的命令,只是因著人的軟弱及設法修正,演變成今日每個教派有不同的規定,所以已經不是每個信徒都能為人施洗。但我想,因時制宜,如果我們像腓利一樣,到一個偏遠地方傳福音,聽者信了主、表明想要受洗,短時間內無法回到"母會"找牧師來施洗,那麼...。

另外,神給每個人的恩賜與差遣是不同的,腓利顯然是個「旅行佈道家」,但教會也需要有願意深耕、培植屬靈生命的工人,這是為什麼保羅在以弗所書4:11-12裡說到:「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求神幫助我,效法腓利的熟讀聖經、順服聖靈引導、穿上福音的鞋(隨走隨傳);如果聖靈引導我「停下來」,也求神賜給我順服的心志,任憑主的差遣與安排,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9月8日 上午 8: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留下新意見:

Philip preached to an Ethiopian when the Ethiopian was reading the book of Isaiah the prophet. He grasped this opportunity to spread gospel. He followed the guidance of the Holy Spirit (Ac 8:29) and started with what the target person was concerned with.

"…the Spirit of the Lord suddenly took Philip away,... Philip, however, appeared at Azotus and traveled about, …preaching the gospel in all the towns …"(Ac 8:39-40). This miracle shows us the urgency of leading Gentiles to the belief.

Even so, there must be more subtle ways. Haste makes waste. May the Holy Spirit drop me obvious hints when I am awkward with preaching the good news.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8日 上午 12: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