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利法在這段經文所描述的上帝觀是從自然現象中體認造物主的奇妙, 神創造萬物的奧妙,人怎能看透,當約伯質疑 神的公義時,以利法希望約伯思想 神的奇妙作為,『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但風吹過,天又發晴。』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上帝在世上所行祂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這些得用心留聽,就如以利亞在何烈山與 神的相遇︰『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那微小的聲音可能才是上帝真正的聲音,而不是那些烈風崩山,地震劇火的聲音。

但願天父阿爸讓我學會謙卑,讓我留心聽您的教導,在疾風烈火之後見證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25日 下午 10: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留下新意見:

"人豈可說:我願與他說話?豈有人自願滅亡嗎?"37:20 在以利戶心中,神是大而可畏的,人不能與神對話的.

相較於今日,我們是何等有福的一群!如果以利互穿越時空到耶穌在地上傳道的日子,聽到耶穌自稱是神的兒子...以利戶大概會說:太超過了!



由 JBC 於 2008年9月25日 下午 3: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4」留下新意見:

路得和拿俄米的婆媳之愛應該可算是最高境界吧!至於波阿斯,很佩服他的"按部就班",真是穩重的一個人!

如牧師所言,像田園詩歌一般美好,路得加上波阿斯,他們所建立的家應該會是很敬畏神'很蒙福的.



由 JBC 於 2008年9月25日 下午 3: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