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我覺得這教義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聽的,『恩典、豐盛,和將來的復活』,或許保羅說這些還有機會放出來,只是保羅還是選擇說了前者。我想長久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無法立刻接受光明,在世界捆綁下,說實在有時候我也會像腓力斯一樣,貪圖橫財、譁眾取寵、膽怯軟弱;看到一些新聞報導,我也會跟著別人拿石頭去扔那行淫的婦人。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在生命的每一刻中都感受聖靈的同在,能從世界中脫離出來,遵循您的教導,做當做的事,說當說的話。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2月1日 下午 10: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留下新意見:

喜愛真理的美好,卻又不想為此付上代價。
腓力斯事件中,可以很容易指出他的錯誤:
1、既查不保羅有什麼罪,何不就此放人?
2、身為首長,竟為了擔心叛亂而將無辜的人留在監裡!
3、多次傳見保羅,可見喜愛保羅所言。但卻不敢面對自己曾犯的錯。
4、貴為首長,竟收取賄賂。
這些都是明顯易見的。但我覺得,更可怕地是身為基督徒,作一些事情,卻不自知這是不對。這樣想來,就覺得在這裡保羅說「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與腓力斯的處事態度,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對照。



由 yuze 於 2009年12月1日 上午 11:3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留下新意見:

他是一個心懷二意、將錢和政治(討猶太人的喜歡)高於信仰的人。
腓力斯因為太太是猶太人詳細曉得這道、且對信仰有興趣,叫了保羅來聽他講論信耶穌的道理。但仍難以勝過世界的誘惑。求主恩典幫助我勝過人生當中的試探。
很佩服保羅為自己的辯護--23:3;24:12-13、19、21...。當時羅馬似乎仍有相當的法制。上帝挑選耶穌生在希羅文化的時代,有祂奇妙的美意!



由 瑜琳 於 2009年12月1日 上午 7:5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1」留下新意見:

Felix sent for Paul and listened to him talk about faith in Christ Jesus. Interestingly enough, as Paul discoursed on righteousness, self-control and the judgment to come, Felix was afraid and said, "That's enough for now! You may leave"(Acts 24:25).

Gospel has its power. People would love to discuss it with you if it doesn't really touch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 On the contrary, if the gospel is concerned with one's dark side, he/she may turn away from the reality. May I have the courage from the Holy Spirit to face my own shortcomings and inner self! Am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12月1日 上午 12: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