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Yuze 姐的分享,對於如何明白 神的旨意,我仍覺得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在舊約裡有提到掃羅王求問神的方法:『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撒上28:6)但是很明顯的這三種方法可能都無法得到 神的回應,今天經文裡大衛應該是用烏陵與土明來求問耶和華,這裡耶和華給了大衛答覆,而且還對大衛做戰略指導,可見神有時不做答覆,但是如果要答覆應該會是一個完整的答案。

不過現在社會沒有先知,也沒有烏陵與土明,難道只能靠夢來得到 神的回覆嗎?

在蔡牧師『與神相會』第239頁得到了一個答案,也就是約翰福音第七章第十七節:

『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 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

但願主看守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在您的話語中明白您的旨意,也讓我能有智慧順服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25日 下午 10: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留下新意見:

During the war against the Philistines, how David defeated them is a good lesson to me. As can be shown in the following verses, David was always seeking for God, following His instructions, and owing the glory to God.
(2 Sa: 19, 23) "…so David inquired of the lord, …"
(2 Sa: 25) "So David did as the Lord commanded him, …"
(2 Sa: 20) …He said, "As waters break out, the Lord has broken out against my enemies before me…"

When I'm faced with challenges, I tend to get lost. May God reveal His will to me all the time! Prayer in the name of the Jesus…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25日 下午 10: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分享] 上帝的藍圖有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分享] 上帝的藍圖」留下新意見:

親愛的恩旬,
感謝主在妳生命中預備這段奇異旅程,
謝謝你娓娓道來細細分享,讓我們在慢慢閱讀咀嚼中感受到上帝信實的雙手,如此獨特地帶領你也引導著每一個人,也再次提醒我們,當我們心中有個位置為神,神就在那裡開始動那奇妙的善工,當我們有所預備,即使只是be there 祂就能做新事,在基督裡沒有白費的經歷,而是如同主欣所提及的"萬事"互相效力,當神為我們的生命做連結時,那些微不足道或深刻體驗,那些徬徨無措或不堪回首,還是仰頸期盼的...都是我們進入上帝藍圖的墊腳石。更感恩的,上帝透過擺在我們面前許多豐富的經歷領受,曾有的悸動熱切,以及如雲彩般的各樣見證,激勵我們向前。

謝謝恩旬的分享,讓我想到20年前的年輕歲月為主大發熱心,回應呼召的場景,也想起一群同工趴在地上為台灣為得之民失喪的靈魂通霄禱告,呼求上帝憐憫施恩與拯救;還想起出國唸書時,買了一張大大地台灣地圖掛在寢室牆壁上,用標籤標示所有親朋好友所在縣市,每天宣告台灣復興全家得救。
看著恩旬的信,問自己起初的愛與熱切是否依然?

在禱告中紀念恩旬,為你守望並向神獻上感恩,是祂如此帶領妳,一步步擴張妳的視野,拉長妳生命的長度,在點線狀的經驗慢慢築出祂為你所命定的藍圖。
機會是留給有預備的人,在還不清楚,還不明確,尚未看見之時,珍惜當下的機會預備自己,禱告著走每一步,在上帝的時候到時,我們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已在祂藍圖上的位置。

分享一首詩歌"眼光"

不管天有多黑 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 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 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 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喔,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keep praying for you
yours



由 晶牧 於 2009年2月25日 下午 1:16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匠人所棄的石頭--世界的眼光看為無用的
房角的頭塊石頭--耶穌基督是教會的元首

求神校正我的價值觀(value),好讓我看得見甚麼事物才是神真正所看重的!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2月25日 上午 7: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嗎哪--神顧念且供應我們的需要,及時'足夠!
感恩!



由 JBC 於 2009年2月25日 上午 7: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留下新意見:

『求問耶和華』
大衛的故事中,常常提到的字眼就是『求問耶和華』。昨天在校園的禱告會中,傳道同工分享他看路卡杜的新書『面對心中的巨人』,書中路卡杜提到,在大衛打敗歌利亞的故事中,顯現大衛的生命學習,是「主修上帝」而非「主修歌利亞」。所以當他到掃羅王面前陳述時,他提到的了9次上帝是怎麼樣的上帝,只提了歌利亞2次。而在這裡也是,當非利士人散佈在利乏音谷時,大衛不是擔心他們人數有多少,他只問上帝我能不能上去攻擊他們?且你把他們交在我手中嗎?
這一年,不論是自己的工作想法、或是外在的環境都有變化。一直有害怕的心、推拒的心,雖然知道凡事交託給神,但又覺得不知該怎麼作。事情很多作不完,沒有時間思考,又要帶人,唉喲!真的覺得自己無力又無能…。所以,再次聽到傳道同工這樣分享,看到大衛求問上帝。也提醒了自己,要「主修上帝」而不是「主修歌利亞」。既知上帝掌管一切,就當知道所發生的無不在他的看管之下,我當專心信靠耶和華。
願神幫助我,學習凡事求問他。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25日 上午 5: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分享] 上帝的藍圖有新意見。

Grace 已針對您的文章「[分享] 上帝的藍圖」留下新意見:

哈哈~
恩,或許可以算是見證吧 ^^"
昨天真的有太多感動,深怕自己不立刻記下來,睡了一晚感動就會減退,而且就會忙碌於其他事情而沒空紀錄這個心情。結果就花了整晚熬夜寫了這篇.. ^^"
也真的很想立刻和你們分享,見證上帝奇妙的帶領(雖然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並且真的希望大家有空之餘,可以花個幾秒鐘幫我禱告.. :p

我七月出就回去了
可以開始找好料的啦!(好像還有點早?XD)



由 Grace 於 2009年2月25日 上午 1:30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在舊約是放在詩篇118篇:

我要稱謝你,因為你已經應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這是耶和華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保羅也在使徒行傳第四章解釋這段經文: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我的感想是房角的頭塊石頭必須是很穩固的石頭,如果稍有偏差那可能整棟房子就崩塌了,但是相反的,如果這石頭十分堅固,那麼這房子便可保護房裡的家人,在風雨中仍有平安,讓家人得以享受彼此相愛的喜樂。

但願主憐憫我,在主愛中堅固我的信仰,不致偏離您的道路,也因您的恩典與慈愛而得著喜樂與平安。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25日 上午 12: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