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Dear 草戊尚土:

Thank you for being so patient to those questions from a beginner like me. And thanks again for the precious references you provide me with, while I might need some more time to go through all of these.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11:5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看族譜的話,好像以掃也沒有損失--就放棄長子的名分而言;但在天上的產業,可就差很多了!



由 JBC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11: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或許這裡記載以掃的後代是為了應許耶和華 神對他媽媽利百加的應許︰『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創25:23)

以掃的後代興旺,但是他小看自己長子的名,又未能得著父親以撒的祝福,所以相對於神揀選雅各的後裔(以色列人)作為神的子民,他的後代卻只能成為另外一族(以東人)了。

但願主憐憫我,不讓我小看您給我的一切,仍能祝福我的家族和後代,讓您的疼愛也能臨到他們身上,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9: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留下新意見:

Dear Pastor Maotang,

May God bless your mother and your family. God is our Heaven Father. HE always keeps with us at good time and bad time. His love is boundless.

Thank you, Lord,
In Jesus' Name. Amen

Freshman Mou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8: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留下新意見:

耶和華是神,除祂以外,別無真神。
祂是瓦匠,我們是泥土。
創造堅定大地為要給人居住。
地極的人都仰望祂,且必得救,因為祂是神,再沒有別神。
祂是造作我們的神,是保抱我們的神,是懷搋我們的神,也是拯救我們的神。
祂是施行公義的神,也是賜下救恩的神。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7: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4」留下新意見:

我想…他認為約伯驕傲吧!他從約伯的言論中,得到的是,約伯以為神行惡作孽、偏離公平,而且不明事理 、任意報應。
所以,以利戶責備約伯是喝譏誚如水,與作孽結伴,與惡人同行。
很多時候,人似乎就是這樣。以自己所認識的神為據,進而評斷別人的經歷順服、不順服,愛神、不愛神…。或許我們需要的,更多是表明『我不知道、我不明白、願神將祂的心意顯明。』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7: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主啊!在您的保守之下,子民多子多孫多財富乃是您的恩典,在此同時亦祈求您保守賜予眾子民們和睦相處的空間與關係,感謝主!
以掃後代族譜之記載交代的還不夠清楚
其中有關可拉為阿何利巴瑪所生,但於36.16又稱其為亞大之後代,有所不解?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8日 下午 4: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Dear Shu-Feng,

Concerning Esau's geneology,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this webpage,

http://www.oldtestamentstudies.net/patriarchs/esaugenealogy.asp?item=4&variant=0

Concerning the story of Timna,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this webpage,

http://www.aish.com/torahportion/moray/A_Question_of_Race$.asp

The name lists of Esau's polygamous wives showed some inconsistencies, and the following webpage tried to harmonize it,

http://www.rae.org/esauswives.html

From here we knew that Aholibamath was the grand-daughter of Zibeon the Hivite, the daughter of Anah. So this might be the significance of Aholibamath.

From Gen 36:12 we knew that Timna was the concubine of Eliphaz, the son of Esau. Eliphaz got Amalek from Timna, and Amalek was the partriarch of the Amalekite people, who was an enemy of Israelite. [Gen 17:9-16]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9月8日 上午 9: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1. 這段族譜的記載極其詳盡,紀錄者何人?又以何種方式紀錄下來?

2. 族譜的傳承多半以男性為主,何以又特別列出"羅坍的妹子是亭納...亞拿的女兒是阿何利巴瑪。
"兩位女性?這兩人的地位有其特殊性嗎?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8日 上午 7: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