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問了谷哥什麼叫做『the right to give up rights』,他給我看了一篇用這作為研究題目的論文,發表在 1984 年經濟學(Economica 51, P413-422)雜誌,作者是 Kaushik Basu,裡面用了很多數學函數來解釋這個理論,看不大懂,好像是在處理賽局理論裡面關於給對手機會的問題。如果用這角度去看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九章談到的 the right to give up rights,那保羅放棄自己人生的棋,而拋給對手(可能是那時哥林多教會的教友,也可能是正在讀這段經文的人)一個難下的棋,讓人去深思自己該下怎樣的棋。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17日下午7: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留下新意見:

利未人有歌頌的、看守聖殿門的。他們負責:
1. 看守聖殿的倉房
2. 守衛聖殿、每早晨開門
3. 保管並清潔聖殿的用具陳設
4. 管理獻祭用的一切器具和材料,並烤製陳設餅。

JBC姐的感受,深有同感。小時候我和阿嬷負責開教會的門、並且先打掃;真的感覺到上帝美好的同在!真令人滿足!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17日下午3: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留下新意見:

保羅為了福音與不能壞的冠冕,放棄了許多:靠福音吃喝、娶妻、不另外工作(織帳棚)、自由之身(作眾人僕人)!
上帝給人自由意志,可以爭取自己的權益,也可以放棄自己的權益。像聖子耶穌,「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 2:7-8
耶穌道成肉身,保羅向什麼樣的人就作什麼樣的人,求聖靈幫助我們,學習主耶穌的樣式!跨越自己的喜好與文化觀點,被聖靈使用,有高度彈性,總要救些人!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17日上午7: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利未人的「緊要職分」包括守門、看守神殿的倉庫、每日開門、管理聖器及材料、管理盤中烤的物...。

很久以前我在高雄的教會,租在7-11的樓上,幾乎每個主日,我都會去開門、準備敬拜,進到禮拜堂,雖然空無一人,但卻滿有神的同在。被神指派去看守倉庫的利未人,應該就有這樣的領受。

感謝神,在神殿中的服侍,不管在人看來如何?也不論是否"明顯"?在神看來都是緊要的職分,求神幫助我,能在小事上忠心。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17日上午6: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有新意見。

信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留下新意見:

聖經說, 耶和華與非尼哈同在, 並不是說與所有利未人同在。

請問蔡牧師, 聖經特別提到非尼哈, 有特別的意義嗎 ?



由 信澤 於 2010年3月17日上午9: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留下新意見:

Some Levites had to serve as gatekeepers (1Ch 9:17-27); some were in charge of the temple service (28-33). Those with musical talents were exempt from other duties because they had to be responsible for the work day and night (33).

There is no superiority of any task. The Lord focuses more on our attitude while we are serving. As long as everything is done in a fitting and orderly way (1Co 14:40), He will definitely appreciate it.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16日下午11: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Henry 兄,平安:

我覺得聖經有趣的地方便是同一句話卻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解讀,所以,如果摩西對上帝頗有微辭,我想這應該也不是他第一次這樣做了吧;這禮拜牧師的講道剛好是談到摩西,如果您有來做禮拜,您可以從牧師一開始放的卡通動畫便發現,摩西對於上帝所吩咐他做的事情,並非都是完全順服,他會和上帝頂嘴,我覺得這是他和上帝的關係親近到一個地步,所以他可以和上帝如此親密的互動,如果您再去讀禮拜一的經文,您還會發現,上帝還會對摩西被他的兄姐毀謗而生氣呢,這種關係我覺得很真的很特別,在聖經裡面大概也只有摩西有這樣的關係吧。

至於上帝要不要負責?這個問題很棒,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上帝該對哪些事情負責,而且我想祂是有絕對的權柄去決定要對哪些事情負責,並不是由摩西或是由我來決定祂要不要負責吧。

希望有更多同學的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16日下午10: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